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女生部 >最新消息 >

【赛场回响】一直跑下去——专访国际田径队大四队员

发布时间:2015-10-23       访问量:

江财的秋天并不寂寥,温暖的阳光洒满跑道,运动的身影在跑道上热烈执着的美好着,他们是大四的国际田径队员,在这条短短的四百米的跑道上,奔跑着的是他们最美好的青春。
    采访最初,被问起为何会选择国际田径队时,大四队员熊峰笑着说:“因为生来就是田径队的人啊。因为天生会跑,因为天生爱跑。为奔跑的快感折服,为御风的体验着迷。按照常理,到了大四,很少有队员会选择继续留在田径队,大部分人都开始奔波在就业实习出国考研各个路线上,可他们却留了下来,因为热爱,因为责任,因为这是一个他们所深爱的大家庭,怎么舍得背头离开。“到了大四了,这已经形成了一种传承的使命感,将国际田径队精神的精神延续下去,感染号召更多热爱体育的人加入进来。”常妍婷说。

 

QQ图片20151026230036.jpg

DSC_0995.JPG

DSC_0904_副本.jpg
 

    这四年里,如何调节好学习和训练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学习的时候认真学,训练就好好训练,就当锻炼身体了。”王越男说,“好好计划自己的时间,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只要你愿意总是能挤出来的。”
    这些年里,国际田径队四处征战,硕果累累。而这些比赛,这些训练,这些时光,是他们最为宝贵的时光。“首先带给我们的是荣誉,”胥皓元说,“但更重要的是,在这样一个志同道合的团体里,体会到别人的难以体会的友谊和快乐。”提起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期望时,任东宇说:“跑的更快,跳的更高就好了。”
    “我们在国际田径队呆了这么久,没拿过一个第一也是个遗憾。”常妍婷缓缓地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加油,弥补这个遗憾。”大四的队员们抚摸着奖状都流露出许多不舍,他们知道,这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为学院赢得荣誉了。
    感谢他们满载汗水的付出,感谢他们奔跑的日日夜夜,感谢他们的不抛弃不放弃。因为他们的存在,国际田径队才能走到如今,也愿田径队如他们所期许,走的更远更好。
    大四的队员们,请继续以最美的姿态,一直跑下去,跑出最美的青春。
文/国际院刊 杨颖卓
摄影/网络部 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