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

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1-08-26       访问量:

国际学院从2002年创办之日起就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先遣部队”。经过十九年来几代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在全校的国际化办学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的作用,每年40%左右的国际学子选择升学攻读研究生(其中近30%的学生选择海外名校深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全球胜任力和“信敏廉毅”素质的复合型财经人才是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

在国际学院学习和生活是一个非常丰富多彩的体验。在英语提升方面,我们采用小班化英语课程教学,聘请了专业化的师资以提升同学们的英文写作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我们还配套了各类学习类社团、英语角活动等,为全英文专业授课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学术培养方面,我们对标海外名校专业建设标准设立人才培养方案,促进课程设置的国际化、多元化,学院专业分别获得了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Institute)和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认证。我们引入了海内外优质师资,运用了翻转课堂、“LEC TURE+TUTORIAL”(大班授课+小班辅导)等授课模式,同时配套了数理经济小组等学术类社团、经管类实验室帮助同学们提升学术水平和学科实践能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们发起了“UP计划”,聘请各行各业的社会成功人士担任导师对接到每一个班级,把同学们带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与社会实践与观摩体验,实景式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了解职场,以导师的言传身教带动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

学生活动非常丰富,我们有丰富“国际文化节”“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社”等活动平台,帮助同学们在跨文化交流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有“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GMC等国内外重大赛事,期待大家以赛促学、斩获奖项;有国内外各类夏令营项目、暑期学校项目,可帮助同学们丰富学习经历,提高升学就业竞争力。

人才培养是一个立体的架构,需要师生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在江财国际学院能充分体验“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德育心”的学习之旅,提高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通过学习、科研、竞赛和实践,自主构建自己的知识大厦。


院长:吕晓梅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