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助教园地 >期末总结 >

郑佳佳:宏观经济学助教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1-12-21       访问量:

一学期的助教工作即将结束,回顾这一个学期的点点滴滴,无论是从同学们的学习,还是自身工作能力的提高,都很有感触。现在也有这么一个机会让我把助教工作做出一个总结。

一、老师的助手,同学的后盾

记得当时在1201教室进行助教应聘时,我把助教的工作首先定位为老师教学工作的协助者,无论是帮助老师布置作业,还是帮助同学课后学习,助教这份工作在我看来,应该是搭在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记得学期中期,宏观教学由一名外教进行第23到25章的教学,作为助教,首先就要跟外教进行合理的沟通。非常感谢学院组织的教学交流会,让我们和外教有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这次的交流会,也帮助自己站在老师的角度思考问题,了解教学过程,也学会了多方思考。

二、能力的提升,效率的提高

成为一名宏观助教后,我越发意识到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这也激励自己钻研知识,从而巩固提高专业技能。而我也在对同学们的答疑中及时复习相关的宏微观知识,为自己的专业知识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其次,宏观助教的工作锻炼了自己统筹分配时间的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在大三的这个学期,除了宏观助教的工作,还有很多关于社团、比赛及自身学习的事情,这也让我学会如何面对高压的学习和工作,从而大大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我相信,这将成为未来求职路上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三、 作业的批改,分享的快乐

网上作业的布置一直是助教工作的重心,在及时布置作业的同时,我也会注意作业的量和质,把握作业的完成时间,尽量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在给同学们答疑的时候,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分享的意识,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和进步,我把自己上个学期学习宏观时整理的笔记与同学们分享,也希望能提高大家的复习效率,共同进步。

四、 学生对宏观课程学习情况的分析

经过一个学期与同学们的接触,发现大家学习的态度很认真,虽然这个学期的课程特别满,活动也特别多,但大家还是保证作业按时完成,对宏观虽有兴趣但不是特别浓厚,建议可以开展“学习一帮一”的活动,让大家通过定期的交流和互帮互助培养对专业课程的兴趣,提高相关的专业技能。我也希望能通过与大家的互动和交流,让大家收获成功的喜悦。

文:郑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