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助教园地 >学习资源 >

我校王小平教授在我院授课的网络公开视频发布

发布时间:2011-09-30       访问量:

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王小平教授的微观经济学网络公开课程已经于2011年8月29日在超星学术视频网站发布上线。

课程为双语教学,涉及的内容有:效率与公平、效用和需求、企业与市场、市场失灵与政府等。教材采用迈克尔•帕金著的Economics第9版,正是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采用的经济学教材。该网络公开课内容与教材相吻合,且辅助PPT等手段,使教学视频内容充实。此外,该课程结构严谨,知识点全面,适合广大经济学爱好者自学。同时,基于与国际学院经济学教学情况的高度吻合,也适合国际学院学生作为课堂外的第二份学习资料。

课程地址为:http://www.ssvideo.cn/ztclasslist.asp?id=020104

与微观经济学同时录制的宏观经济学网络课程还在整理中,之后也会在超星网站发布,敬请关注。

最后,感谢上个学期配合教学与录制工作的10国会3班和09国会2班的学生。

王小平教授简介

王小平,笔名:王秋石。现任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经济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宏观、微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以及发展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1988年获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1995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剑桥大学政治与经济学系研修产权与制度经济学。主要荣誉: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国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并获政府特殊津贴,江西省高校首届“教学名师奖”。作者主编的《西方经济学》分别获财政部优秀教材一等奖、江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作者讲授的西方经济学课程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性课程”。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王小平教授的资料和经济学观点,请访问秋石经济学博客。地址为 www.fallstone.blog.sohu.com

教材简介

该课程教材采用迈克尔•帕金著的Economics第9版,其英文原版在美国有800余所大学采用。我国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采用本书作为本科、MBA、MPA经济学课程的教材。此外,还有与英文原版配套使用的MyEconlab平台为广大师生带来丰富的学习资料。

文:陈草 责编:夏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