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雨晴:吾身在外 心向江财

发布时间:2020-07-08       访问量:

【个人简介】郭雨晴,2013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赴美国波士顿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职于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从事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

 

江财精神,历久弥香;江财传承,薪火不断;江财情怀,深潜心海;江财人,身在海外,心系江财,不问西东闯天下,凝情聚魂助腾飞。

郭雨晴同学是千万江财人中的一名代表。2009年她以文科高出江西省一本线四十多分的成绩,报考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曾先后赴英美留学,现任职于美国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

毅然返校,助力校庆

正处于工作忙碌期,但收到江财的邀请函后,郭雨晴未加犹豫地选择向公司请假,争取到一周的假期,回国担任校庆主持人。她说,“可能现在的我还谈不上为学校做多大的贡献,但一旦学校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会尽我所能”。认识到本次校庆对江财不寻常的意义,郭雨晴积极与上司交涉,表明校庆对自己的重要性。美国的上司虽然对中国人文不甚了解,但由于她的真诚所至,也由最初的不解转变为全力支持。

回国后,郭雨晴不顾旅途劳累,第一时间前往观看了校庆彩排。通过现场的观看,她心中感触颇深,“所有现在职、和曾在职的老师,在校及历届毕业生代表齐聚母校,全程倾情投入,为江财开创一场饕餮盛宴。”校庆是一场跨越历史的盛会,将江财复校40周年以来每一代江财人汇聚在一起,共同回看过往江财四十年奋斗路程,展望未来江财百年的锦绣前程。

 

代代相承,独慕江财

沿海城市的大学是许多高考生的理想学府,但郭雨晴在高考文科排名位于江西省前一千名的情况下,受江财资深老校友及舅舅李新华的耳濡目染,力排旁议,选定江财。

缘起于江财系于情,情聚于江财传入心。郭雨晴与江财早有渊源。她坦言,“家族中有八位都是从江财毕业的,从舅舅等亲人的身上我明显感受到江西财经大学是一所治学严谨,在科学发展,校风学风方面都堪称一流的高品质大学。我相信江财所以选择江财。”家族的影响使郭雨晴充分肯定江财,事实证明江财也是最适合她的。江财国际学院的全英文教材及双语教学让她本就出色的英语能力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同时开阔了国际视野,为她之后成功申请到美国波士顿大学及在国际顶尖投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校风永驻,桃李芬芳

时光续写青春,岁月润泽容颜,四季丰富年华,记忆里的江财依旧熠熠生光。毕业五年,常忆母校;为人处事,难忘校训。研究生一毕业,郭雨晴正谋求一份能将自己所学专业付诸实践的工作,江西财经大学北美校友群里的学长学姐们伸出热情之手,帮其完善简历,提供参考建议,使她受益匪浅。

“校友的鼎力相助让我十分感动,我相信正是江财互学互助的校风和‘信’‘敏’‘廉’‘毅’的校训使全球校友都能够热心提携学弟学妹。我感恩江财,感恩校友们,并定会继续传扬江财校风学风,祝愿更多的学弟学妹学有所成实现梦想。”郭雨晴说到。每一代江财人怀着感恩之心,助力江财学子创佳绩;每一代江财学子秉承四字校训,以校训精神行走南北。江财学子凝心聚力,扬江财之名,耀江财之风。

 

最后,当被问及对母校的寄语时,郭雨晴微笑着说,“我虽在国外工作,但心中常系江财,期待江财挺进国际,名扬海内外。”心中的炽热与真挚从她的话语中清晰地透露出来。即使远赴重洋,江财亦在刻骨铭心处,不偏不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