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30       访问量:

​​

江财国际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窗口和教育品牌,以吸纳优质生源为起点,遵循“学生是学习主人”的国际化教育理念,以“立品、厚学、开放、爱国”为院训,按照“教学相长、中西合璧、外引内联、高位嫁接”的办学思路,通过国际化的师资、国际化的教学、国际化的交流和国际化的环境,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经济管理人才。

国际学院成立于2002年,依托我校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三个国家级一流专业,以本科教学实验班的形式,设立金融学(CFA方向)、金融学(国际投资与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CITF方向)和会计学(国际会计)四个专业方向,在校学生1500余人。

在教学工作方面,对标一流大学培养方案,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吸纳校内优质师资进行双语教学,长期聘任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台湾地区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教师集中授课,让学生“不出国门也留学”。将国际先进的教学方式引入院内,通过朗读大赛、听力比赛和全真模拟雅思口语测试提升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实行小班化教学、强化成绩过程考核,选拔启用助教、助管、助学、助班制度,培养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二十年来,学院教学质量日渐提升,办学特色日臻显著,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学(注册金融分析师)两专业获美国CFA协会认证,会计学(国际会计)专业获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学位认证。

在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学院积极与海外高校、专业协会及各种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服务。学院现有海外长短期学术项目16项,海外实习及研习项目5项,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2本科双学位及3+2本硕双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3+1、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本科“2+2”双学位等交流项目;与SAF合作打通海外名校入学渠道,可交流大学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在内50余所高层次海外顶尖名校;携手TWC搭建海外高端实习平台,国际学子可前往海外进行实习与课程学习;设有雅思、托福、GRE、GMAT等海外考试考点。

在党建团学方面,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党建三化”示范点建设,健全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创建“井冈情中国心”党建引领模式党建品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练“立品引领”、“厚学博览”、“开放创新”、“爱国弘志”四大工程,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设立国际学院奖学金制度、搭建学生科研和竞赛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第二课堂活动,推行UP计划,建立各类实习实践平台30项。学院两次获评“全国五红旗团委”,并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先进单位”等20余项奖。

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江财国际学子在各类比赛中表现优秀,囊括了包括“世华杯”首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冠军、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求职王”语文比赛冠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千余项荣誉。学生先后获英国、法国和荷兰等国有关高校最高或全额奖学金、全球ETS托业奖学金、CFA协会大学认证项目奖学金、澳洲会计师公会奖学金、美国华盛顿海外实习中心奖学金等殊荣。

学院常规就业率一直位列学校前列。截至目前,国际学院已有17届毕业生共8300余人,45%的学生继续海内外升学。其中,海外升学的毕业生中超过10%被全球排名前20位世界名校录取。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超过60%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中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并受到雇主的广泛认可。在华尔街顶级投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跨国公司(通用、宝洁等)、国内名企(华为、腾讯等)、海内外名校(剑桥、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都活跃着江财国际学子的身影。(2022年8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