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从南安普顿到帝国理工,从本科到硕士,一路成长(图文)

发布时间:2017-09-21       访问量:

从南安普顿到帝国理工,从本科到硕士

——一路成长

                                                         陈开涛 国金091

2009年的夏天,闷热弥漫着整个洪城,我和父亲提着大包小包一路辗转到当初在志愿表上填下的江西财大。衣裳被汗水浸透的我呆呆地站在北区校门口,已然忘记双手还提着二十多斤的行李,心里念叨着,我的美妙大学生活就此开始了吧。

 

jxufe.jpg

 

 

 

风轻花落定,时光在踏下轻盈的足迹,卷起昔日的美丽悠然而去。在蛟桥北区十六栋的日子实在过得太快太美好,以至于让我想进入无限循环的模式。匆匆两年之后,我决定参加江西财经大学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2+2的项目。参加这个项目,我的想法是借助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这个跳板,申请到英国顶级院校的研究生。在决定之前,我已想好我该怎么一步一步的完成这个目标了。

 

目标.jpg

 

 

 

实话来说,刚刚结束了大一的我,英语不是很好,对于雅思根本没有概念。我趁着大二的寒假,在南昌参加了一个雅思培训班,为了让我对雅思有个基本的了解。那个时候我还记得,所有同学都已经回家准备过年,北区16栋里只住着我一个人,结束课程回家的那天已经是大年二十八了。此后,我便开始自学。家里阳台的小书桌,学校图书馆的走廊里,都有我学习雅思的倒映。终于,在大二快结束的时候,我拿到了南安普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keep.jpg

 

 

 

 

对于现在或者正准备参加2+2项目的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的是,只要你们想要,只要你们能够付出,名校梦真的不远。一到南安,我就已经打听好了申请研究生我需要做的事情。在南安普顿大学第一年的成绩对于申请研究生尤为重要,我采用的学习方法其实是最简单的重复法,上课前一天晚上预习,下课后预习,功课答案紧跟课本和讲师所讲的内容,每周末再复习一遍。看起来这个过程很复杂,其实真正落地后才发现每天只需要花两到三个小时就能够很好的完成。这里我想要感谢我在江西财经大学的经济学老师肖璐老师,她教授给我学习经济学的方法让我受益匪浅,方法浓缩后就是理论搭配图形,这个方法对于学习本科经济已经完全够用,也让我在南安普顿大学的宏观经济学课程中斩获96分的高分。总而言之,简单重复加上高效的学习方法,让你在本科的学习中不仅轻松,而且还能空出很多时间来做其他自己爱好的事情。对于本科,我最后想嘱咐的是,最好能够在南安普顿大学的第一年拿到70分及其以上的成绩,可以的话在完成第一年学习的暑假能在GMAT的考试中拿取高分,这样能在大四一开学的研究生申请中争取绝对的优势。对于申请研究生的过程,我和很多学长学姐都是自己DIY的,但如果学弟学妹们觉得过程繁琐也可以请一些靠谱的中介进行操作。拿到研究生院校的条件入取通知书后,院校会要求同学们达到一些学术要求,比如说在南安普顿大学最后的本科学位的等级和雅思成绩或者GMAT成绩。在这之后,同学们就可以向所要求的方向进行努力啦。我知道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着享受,努力提升自己,实现自己的名校梦。

 

名校梦.jpg

 

 

 

 

我本科毕业后,并没有急着去帝国理工学院报到,而是推迟了一年入学。这一年我花了半年时间去体验了北漂的感觉,住在隔断间,工作12个小时,吃着番薯和啃着馒头。这一年让我更加坚韧,更加坚信梦想的力量。我想说的是,对于一个真正成功的人,是能够享受最好的,也能享受最坏的。在结束了这年后,我决定拒绝帝国理工学院的金融录取,从新申请了帝国理工学院的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专业,因为我觉得这个专业名字更酷,哈哈,幸运的是最后我也拿到了入取通知书。

 

beijing.jpg

 

 

 

用一句话能够淋漓尽致的描述在帝国理工的学习和生活,那就是痛并快乐着。痛那是因为我选的专业对于我来说太难了,课程很多,都是各种随机过程,金融与数学的结合,原谅我没有那么强大的大脑。在金融项目里(金融,投资与资产管理,金融工程三个专业),我们是没有考试周的,所以我们得边上新课边复习。因为我不是真正的大神,所以我至少得从睁眼开始到晚上的12点都在复习以前学的和消化新学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也拿到了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二等学位。学习真的对于南安普顿大学来说,真的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当然对于真正的大神来说,他们灿烂的天空里就会飘来五个字,这都不是事。对于帝国理工学院的学习这方面,我建议真的真的要好好努力,好好的利用帝国理工给你带来的资源,因为给你们上课的人都是各界的权威和大牛。这一年真的是为你的未来能打下很好的基础。帝国理工学院还有全英国最好的职业规划中心,他们提供你简历的建立与修改,职业的选择规划,模拟面试,入取通知书的选择等等服务,而且这些指导你的老师都是来自各大知名企业的前任招聘官或者专业的职业规划师。所以,请珍惜帝国理工学院给你的资源,请好好利用这些资源来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铺路。帝国理工学院已经把各种优秀资源摆在桌子上了,不管你是不是吃货,都吧唧吧唧的自觉吃了吧!

 

school.jpg

 

 

 

帝国理工学院的课余生活真的不要太精彩了。各种社团,只要你能想到的她都是有的,每年还有校内蹦极。你不会想到学生会会租一辆吊车来弄蹦极,哈哈。到了那边,你就会知道国外的学生会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当然,帝国理工学院是在大伦敦,所有的精彩之处,我真的不多说了,你们到时候自己去一点一点去发现这座美妙的城市,她能满足你所有的需求,也能包容所有的不同,是的,我爱她。

 

 

thanks.jpg

 

 

 

感激我的母校,江西财经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这三年在英国,让我改变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学到了许多。学弟学妹们,去努力的追寻你们的梦想吧。跟你们共勉一句话,最可怕的是平庸的度过一生,却还要骗自己平淡是真。分享一下我的手机锁屏,一起加油!

 

 

 

 

                                             陈开涛

201631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