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班级文章 >

俊采星驰17国际会计2班陪伴太平村留守儿童纪实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量:

为给留守儿童带去心灵的抚慰,温暖他们的凛凛寒冬,经班委的精心安排和周密组织,在班主任和助班的带领下,2017年12月10日,俊采星驰国会172班踏上了前往湾里区太平乡太平村的陪伴之旅。

图片1.png
 
晨风微寒,却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颠簸的车程后又是迤逦的山路,却未曾有人退缩。终于,大家来到了山间静谧的太平村。不一会,孩子们陆续从家中飞出来,在村中千余岁的银杏树下集合。同学们纷纷将《雷锋的故事》、《鲁滨逊漂流记》等50本儿童读物赠给他们,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起初羞怯的孩子们渐渐敞开心扉、展露笑意。他们依偎着哥哥姐姐们,紧紧拥着书,目光灿若星辰,交织着快乐与感激。
 
图片2_副本.jpg
 
村里的孩子们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去他们的乐园---一个山里的巨石堆游玩。攀爬巨石的过程中艰难险阻不断,对大家而言却乐趣无穷,同学们互帮互助,一同朝着山顶行进,欢笑声在山间久久回荡。登顶之时,日光暖照。回望处,是诗情画意的冬日胜景。
 
图片3_副本.jpg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在寒冷的冬日为太平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而且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

 

文/夏益茗
                                                 图/肖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