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班级文章 >

国际会计171班召开入学班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访问量:

   为了帮助入学新生相互熟悉、建立友谊,教育新生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引导新生正确开始大学篇章,国际会计171班于9月11日晚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第一教学楼1306召开首次班会。此次班会由国际会计171班班主任吕镇坤、助理班主任杜靖薇主持。

    班会伊始,班主任吕镇坤向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并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他通过大学学习的经历、开创江财购平台等事迹的介绍,鼓励在场学生提前规划大学生活、合理利用时间。吕镇坤从“主动”、“尊重”、“感恩”、“倾听”四个方面向学生提出要求,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来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同时,吕镇坤向学生介绍校规以及相关条例,并着重强调大学生应诚信为人,绝不弄虚作假。随后,杜靖薇向同学介绍自己,并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的大学感悟与思考。吕镇坤、杜靖薇根据自己亲身经历所给出建议让学生收获颇丰。接下来,在场学生一一走上讲台,自信地介绍自己,展现不同个性、风格与青春风貌。班会还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班级联络员。

47f0ccff3722c15b730bd4ff8528d50e.jpg

  班会当天恰逢是两位新生生日,杜靖薇精心准备,为两位学生庆生。全场齐唱生日祝福歌,并合影留念,在场气氛温暖、和谐。

  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为入学新生打下好基础,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观念深深埋入学生心中,从而引导学生继续奋勇向前、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也让刚远离家人的新生在国会171班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文/17国会1班 傅月

                                                                                                                                                                                                   图/17国会1班 孙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