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

我院举办首届班级形象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04-11-29       访问量:

​  11月27日晚七点,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国际学院首届班级形象设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校团委书记王金海、国际学院副院长肖珑、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慎河、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雷等出席观看了此次大赛。大赛由国际学院实践部、网络部、女生部、纪保部主;外联部、宣传部协办。国际学院所有十四个中的十二个班级参加了比赛,共有八个班级进入了当晚的决赛。

  大赛由王金华副书记致开幕词,王副书记指出:国际学院的班级形象设计大赛具有首意义,在他参加的许多活动中,该类活动还是第一次在江财的校园中出现,他希望大家能把在比赛中展现的班级友爱、团结的氛围中度过美好的大学岁月,并预祝我院得班级形象设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在随后学院纪保部代表人员公正宣誓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进入决赛的八个班级——03级国际会计(1)班、03级国际会计(2)班、03级国际金融(2)班、03级国际商务(1)班、03级国际商务(2)、04级国际会计(1)班、04级国际金融(2)班和04级国际商务班,按决赛前抽签顺序展现各班风采。台上,参赛各班为充分展现本班级的特色及风采,诗歌朗诵、乐器演奏、流行歌曲演唱、舞蹈、跆拳道、模拟奥斯卡颁奖典礼、模拟音乐电视排行榜、剪切重配音电影和新闻联播片段、劲歌热舞的拉拉队及PowerPoint、DV等等形式,让人眼花缭乱;台下,不少班级拿出了班旗、班徽组队在比赛中为自己的队伍助威呐喊,会场中处处可见标语、彩旗、彩球;呐喊声、欢呼声、口哨声不绝于耳,全场氛围空前热烈。

  03级国际金融(2)班独具特色的用古装装束的主持人,以中英结合的对话方式在开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他们的PowerPoint制作中巧妙地用电脑将班级成员籍贯和中国地图疑义匹配,朴实无华却彰显出对班级每个同学的关注,对班级小家和国家大家的概念跃然眼前;DV中与幼儿园小朋友的嬉戏斗闹场面、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趣味班会和男生寝室的幽默搞笑夜话都让他们当仁不让的站在了大赛一等奖的领奖台上。

  03级国际商务(2)班以“校园音乐风云榜”为主题推出三首MusicVideo,将感人、搞笑和温馨融为一体,不仅真实的展示了同学们每日的生活点滴,更以“年轻没有失败”理念为核心的对经典爱情画面无厘头版的MusicVideo诠释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全场的大笑声一直贯穿整首歌曲的始末,最终众望所归获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由03级国际会计(1)班和04级国际金融(2)班获得。

  机智幽默的对白,笑翻全场的MusicVideo、绚丽多彩的服装、精湛的PowerPoint制作技术、台上演员出色的集体表演……尽管各个班级的展示形式不尽相同,可是都不约而同的突出了班级团结、友爱、亲如一家人的感情;虽然各个年级的同学在认识的时间上相差很大,但在江财国际学院的小班级中,在这个大家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光大家都像一家人一样相互关怀、相互温暖那颗年少离家,独自在外求学,充满自由精神和美好未来理想却又不时对人生道路感到迷茫无助的心灵。在舞台上短短的十五分钟里,在时而感人温馨、催人泪下的班级回忆、时而动感活力的现场和DV秀中,每时每刻都是对在财大国际学院生活的回顾、提炼和展望;每时每刻都是对同学之间家人般的爱的感激和赞美;每时每刻的展示都浓缩着班级中每个成员对这个班级的爱与奉献。

  本次大赛还穿插了学院女生部组织的FashionShow、我院外教和留学生的英文歌曲演唱及热力动感的Disco舞蹈表演于其中,大大增强了大赛的观赏性和集体参与性。
虽然首届班级形象设计大赛落下了帷幕,但这并不意味着一次比赛的结束,这只是对下届班级形象设计大赛的开始,因为更多的精彩,更多的美丽等待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共同关注。更因为我们时刻铭记江财国际学院中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文: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