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学术部 >最新消息 >

求职之路,不再迷茫:双语求职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04-21       访问量:

2016年4月16日下午,由国际学院学术部承办的双语求职大赛在蛟桥南区一教1202迎来了决赛。七位特色鲜明的选手经过前几轮的激烈角逐成功入围决赛,将在这里为我们带来最终的比拼。

作为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技能竞赛月中的重要比赛,此次大赛引起了全校师生和知名校友们的广泛关注。许多老师及校友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是:太谱英语黄毅,联讯证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熊廖君,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杨姝,中国银行南昌市昌北支行客服经理王之轩,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戴宝琴老师,讲师张敏老师,国际学院辅导员彭凯老师,以及外教Roy和Rita。

1460945756040_副本.jpg

此次决赛以模拟真实面试情景为主题开展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选手用英文及PPT演示的形式介绍自己和自己所求职位,再进行针对现实的经济案例分析,最后由评委提问并进行打分。其中,自我介绍环节分别从个人魅力、表现力亲和力以及逻辑思维和专业能力的两个方面进行考察,全面地锻炼了选手的求职能力。而在案例分析中,不少选手以自身独到的思维,寻找诸如肯德基、中兴这些知名企业的优点与弊病所在,并提出了新颖的见解。4号选手杨骏同学就用恒生银行打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案例,对当前的民营银行提出了抓住关键客户,打造全方位贴心服务的建议,赢得了评委的赞赏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评委们的评选,5一名选手不幸出局,无缘第二部分的比拼。其它6名选手则成功进入下一轮。

1460945746218_副本.jpg

第二部分是AC面试环节,这一环节需要6名选手团结一致组成一个小组,共同为给出的一个问题寻找最优解决方案。在选手们激烈的讨论与争辩中,不同的思维在团队中碰撞磨合,最终形成了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

1461167148194_副本.jpg

经过两轮的精彩比赛,评委们评选出了最终结果:5号选手何微贞获优秀奖;1号选手丰仪天,3号选手朱奕铭,7号选手廖康宇获得三等奖;2号选手李珊珊,6号选手彭宸宸获得二等奖;4号选手杨骏则斩获一等奖及观众所评选的最佳人气奖,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双料冠军。

1461167158513_副本.jpg

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张敏老师针对求职给同学们提出了“多经历,多积累”的建议,鼓励学生多多参与各项活动,积累社会经验,才能为将来的职场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赛后,杨骏同学也针对积累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学生活应该“多样化”,多方面培养自己的闪光点,才能在职场上获得成功。

文/记者团 严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