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学术部 >最新消息 >

国际学术部

发布时间:2016-04-21       访问量:

国际学术部隶属于国际学院分团委,是国际学子经验分享、技能传播的学术平台。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学术部非天才集中地而是求学者大本营,这里总是上演着一场场双语版百家争鸣,不仅是学术与口舌的厮杀战场,也是各施所长、尽展才华的竞技中心。

日常工作启示录:
• 学术节:“presentation 大赛” “世晨投资控股”
学术节历时一月,全校动员,同学们建立模拟公司来参与竞赛版块和模拟板块的比拼。国际学院学术部负责举办“presentation 大赛”和协办“世晨投资控股”。在“presentation 大赛”中,各个模拟公司将各自的公司文化、运营模式、财务状况等信息展示出来,用理论指导实践,绘制创业蓝图,实现创业梦想。
在“世晨投资控股”中,同学们通过参与模拟板块的形式更加了解公司上市的要求以及取得风险投资的方式,扩大模拟公司资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创技月:“双语求职大赛”
“双语求职大赛”是创技月的主要活动。在比赛中,学术部成员们充分发挥英语与经济类专业相结合的优势,简历投递、AC面试、案例分析、压力面试,全程模拟求职场景,为今后求职创业奠定基础。

能力提升攻略:
•分享与交流学术经验,提升学术素养
•在模拟中实践,在合作中提升
•积累与创新,挑战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