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实践就业部 >最新消息 >

我院举行“韵味国际”读书沙龙活动倡导思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6-03-29       访问量:

3月26日晚,由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实践就业部举办的“进化论”学习小组首场沙龙活动在南区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以“‘韵味国际’读书沙龙——假期的‘思’与‘行’”为主题,校图书馆副馆长郑淑娟、科研处助理研究员范授冶老师、产业经济研究院卢任老师、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锋老师、国际学院副调研员刘慎河老师、分团委书记廖春妍、原国际学院优秀毕业生、金融学院研一学生熊志远同学及二十四位学生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7c2891fb41d577830a0a5a211d7e59ed.jpg


     活动在“进化论”学习小组好书认领活动的参与者和寒假赴德勤、天健、立信等事务所优秀实习生的分享中拉开序幕。其中一位同学分享了在江财这些年的心路历程:从最初的困惑、焦虑,不知道想要什么;到现在有理想、有信念,充实无悔地度过每一天,他表示心态转变和读书习惯的养成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成长是一个过程,读书是完成这个过程的捷径。它会让你沉淀下来,摆脱日常的浮躁情绪。”
 

c43b5ae5d392ea5d4c440eb3878c9e07.jpg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13级国际会计专业的罗翔同学根据自己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经历,同时结合校园生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罗翔热心地向同学们建议:找工作不能人云亦云,需要充分了解了个人情况和职业情况再做判断,学会理智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是很好的提高效率的方法。她还鼓励大家:“不要怕走弯路,每件事都是有价值的。”

 

767aa0d2946d3b98b450c51b3fd4319c.jpg


   最后,出席嘉宾依次发言,和同学们分享在这次沙龙上收获的感动。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郑淑娟表示,这次近距离接触,能更好地了解对同学们书籍类型的需求,这是完善图书资源的第一手资料。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这次和学长学姐的零距离接触,让我认识到了设定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多举办类似活动,分享干货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
“敏于知,健于行,知行合一。”学习和实践是相辅相成的,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场沙龙活动将两者完美结合,打造了一场具有国际学院特色的创新型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分享的好平台,同时促进师生沟通交流,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文/记者团 徐蓓蕾
图/实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