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国际学院班长支书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04-14       访问量:

时间:2011年4月12日下午17:00
地点:国际学院G教106
主 持人:黄少鹏 会议记录:刘漠 
参会老师:王明华、杨海荣
参会学生:学生会主席黄少鹏、团工委书记、纪保部部长沈建宇、勤工部部长李昱、实践就业部部长李添添、青协部长邹文中、维权部长梁丝秋、10级联络员和08、09、10级班长支书
请假班级:无
未出席班级:08国会3班支书、08国商3班支书、09国会2班支书

会议内容:

一、会议上王明华老师就本周学生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1.针对上周外教集中授课中学生存在无故旷课、课堂纪律差等现象,要求涉及的班级端正学习态度,珍惜与外教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交流来增强自身国际化素质;2.传达了“关于学生干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要求各班支认真组织班委学习,从而增强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3.关于创业大赛及国家创业课题,要求各班认真了解,引导本班同学积极参与;4.要求全院学生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如:早睡早起,加强文体锻炼,努力进取,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会议上杨海荣老师对我院晨点、到课率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强调: 1.针对我院晨点率出现下降的情况,分团委将加强管理力度,对于晨点率不达标的班级和个人将取消其入党、助学金、评优评先和奖学金等申报资格;2.通报了校学工处抽查我院到课率情况,对无故旷课的学生将按校文件要求给予校级通报批评,如因选课冲突或“清明节”期间请长假未将假条给授课老师等特殊情况,于本周四下午五点前到分团委办公室杨海荣老师处申请解除,同时校学工处明文规定在校生被学校通报二次将给予学籍处分,望各班予以重视,并将此通知传达到班里每位同学; 3、要求各班支及分团委学生干部珍惜在校锻炼机会,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通过各种平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将来面向社会作铺垫;4.要求各班支了解本班寝室住宿情况,重点关注大五、大六学生和校外人员留宿情况,如有及时将信息上报学院杨海荣老师处。

三、会议上学生会主席黄少鹏就本周工作作了布置: 1.就学生创业大赛和申报创新性试验计划项目等相关工作作进一步说明,要求各班支引导同学积极参与;2.关于校团委下发四月份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各班选取素材,按要求落实,通过此项活动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3. 5月7日为校园开放日,要求各班邀请至少一名家长来校参观,届时学院领导将安排接待,希望各班学生家长珍惜与院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四、会议上青协部部长就今年8月在深圳召开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要求有意愿的班级上报两位志愿者参加院级选拔;同时校志愿服务团支部的评选工作已经开始,有意愿的班级准备相关材料,按照规定时间上报院青协。

五、会议上勤工部部长传达了校学工处关于本学期国家助学金人员信息确认的相关通知,要求各班支通知涉及学生,于4月16日前,到分团委办公室进行信息确认;同时对校“自强之星”评选的相关工作作了说明,要求各班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六、会议上实践就业部部长对第二届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要求各班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并按要求落实。

七、会议上维权中心通知:我校后勤保障处将于4月15日下午2点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室召开“恳谈会”,要求各班支将此信息告知本班同学。

八、会议上纪保部部长对近期工作作了通报:1、通知第七届安全知识竞赛报名工作的相关要求;2、对上周学院各班晨点率进行通报;3、强调关于晨点协点人员的工作职责,严禁代点,对违纪现象将按文件要求严肃处理。

九、会议上社团管理委员会会长就南昌市各大高校首届经济知识竞赛及英文征文大赛报名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要求各班支将此信息通知本班同学。

(责编:杨海荣)


国际学院分团委
201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