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国际学院班长支书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04-20       访问量:

时间:2011年4月19日下午17:00
地点:国际学院G教106
主 持人:黄少鹏 会议记录:刘漠
参会老师:王明华、杨海荣
参会学生: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少鹏、4位团工委书记、纪保部部长沈建宇、组织部部长代国吉、学习部部长冯粟、社管委部长邹雨君、维权部长梁丝秋、院刊部长吕轶慧、网络部部长徐雅婷、10级3位联络员、08、09、10级班长支书
请假班级:无
未出席班级:08国会4班2人、08国金1班1人

会议内容:
      一、会议上王明华老师就本周学生工作作了布置:1.通报了学校“关于开展2010—2011年度团内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班团支部在班主任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在公开、公正和民主的基础上做好本学年评优评先推选工作(相关材料已上传班支QQ群共享);2.对“5.7校园开放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明确要求,各班支要按规定时间上交来校家长名单;3.针对校学工处就近期关于加强学风考风督查力度的通知,要求各班予以重视,校学工处将对违纪学生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本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二、会议上杨海荣老师就本周学生工作作了布置:1.对上周布置的助学金认证工作,部分班级未将信息及时传达,针对此事要求各班支在平时工作中增强工作责任感,端正工作态度,在任期内将本职工作做好,为自己的学年工作交一份满意答卷;2.寒假特困补助已发放,要求及时通知涉及同学进行确认,如有疑问,于本周四上午到分团委办公室杨老师处咨询;3.对经费报账审批程序作了进一步说明,各部门及班支应严格履行财务审批要求,在报帐时要持正式发票,背面注明报销事由及两人以签名;4.按学校“在校生每学年补助20度用电的通知”要求,生活宿管部将于本周末对各寝室用电情况进行登记,同时将对外宿情况进行检查,对私自外宿同学将予以通报;5.要求各班排查寝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存在问题要及时上报学院杨海荣老师处。

三、会议上学生会主席黄少鹏就近期工作作出了布置:1.公布了两则喜讯: 08国会4班张泓安同学荣获“香港国际会计师公会第十届求职王语文比赛”总决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09国会3班邱琳同学荣获“南昌市首届大中专院校英语知识竞赛”总决赛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要求各班予以宣传,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2.要求各班支组织填写十份江西财经大学团学品牌活动调查问卷,并将电子稿于4月23日前上传至院公共邮箱:gjxyftw2010@126.com;3.关于近期学院组织开展的“朝阳行动”活动,要求各班予以重视,引导同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努力进取,提升自身国际化素质;4.通报了学院“志愿服务团支部”评比结果,08国商1班获得第一名,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评比;5.提醒我院同学注意在校人身安全,往返各校区时严禁乘坐私营面包车;6.要求各班宣传委员申请加入 “国际宣传之家”QQ群(群号:125454383)。

四、会议上少数民族联谊会通知本周六将在北区崛起广场举办中华民族文化节,要求各班通知本班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并将同学名单于本周三前上传至部门负责人邮箱:chenguangxixi@qq.com。

五、会议上纪保部部长对上周晨点工作作了通报,指出总体呈上升趋势,但仍有少部分班级存在问题,望各班引起重视;同时纪保部将于下周对全院到课率情况进行检查。

六、会议上学习部部长就 “英文月造势晚会-英语嘉年华”活动作了通报,希望各班支及时传达,此项活动将于4月24日晚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篮球场举行。

七、会议上社管委部长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1.4月23日在高雅艺术厅将举办江西省南昌市高校魔术比赛; 2. 4月24日经济文化研究社将举行下乡调研活动,可引导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

八、会议上组织部部长就“五四评优”的相关工作流程作了说明,各支部优秀个人名额将于今晚公布,要求各班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按要求落实此项工作。

九、会议上团工委对近期工作作了要求:1.要求各班统计省级以上的个人奖和团体奖,汇总后于近期发至分团委办公室工作邮箱;2. 要求各班统计“校园开放日”来校参观的家长名单及相关信息,并于本周五前上报至各团工委汇总。

十、会议上维权中心部长就寝室维修的相关情况作了说明,要求各班统计完成后,于本周四发至维权部长的邮箱。

十一、会议上院刊部长就由传媒中心承办的“心随影动”摄影征文大赛的相关内容作了通报, 要求各班支通知有意向的同学积极投稿(截稿日期:2011年5月5日)。



(责编:杨海荣)


国际学院分团委
201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