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国际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11-14       访问量:

时间:2011年11月10日上午10:00
地点:国际学院会议室 
主 持人: 郑赟     会议记录:杨海荣
参会班级: 08级、09级、10级和11级班主任
请假班级:部分班主任请假

一、会议就11月12日我院面向全校举办“金秋国际2012届毕业生双选会专场”相关内容作了介绍,要求08级班主任引导班级学生积极前往,尤其关注双困生,给予关心和鼓励。建议09级班主任参与,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并对部分同学有针对的进行引导。

二、会议就2010学年下学期学生舞弊情况作了通报,按校文件取消本学年评先评优资格,要求班主任对涉及舞弊学生作思想工作,引导学生丢掉心里包袱,鼓足勇气正确面对大学生活。

三、会议就近期开展的12.9大合唱、迎新晚会、足球赛、党校开课和校院各项活动举办的相关事宜作了介绍,要求班主任积极了解班级开展情况,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对班长支书给予关心和鼓励。

四、会议就2011级新生《江西财经大学学生手册》、《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考试的相关内容做了较为详细的解释说明,要求班主任作为监考老师严肃本班考场纪律,引导同学积极做好考前书本复习,按要求面对本次开卷考试。

五、会议就我院承办的2011年江西财经大学消防演习作了通报,就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高度肯定,同时部分省内媒体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江西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新华网均获邀参与报道。

六、会议就近期毕业生工作作了布置:1.要求了解本班就业情况,对双困生进行引导,积极准备就业应试;2.通报了校关于就业率考核的文件,要求各班级年底就业达到40%。3.对本班情况进行摸底,并将反馈信息告知刘慎河副书记处;

七、会议要求11级班主任坚持召开每周一次的班会,加强对班级有效管理,组织协调好班支与班委的工作关系。

八、会议对学院学生欠费情况进行了通报,应督促无故欠费学生尽快缴纳学费,校财务处对学院学费考核将于12月30日截止,各班主任应认真对待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