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交锋辩论的风采——记“财大杯”英文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0-05-09       访问量:

 

    5月8日晚七点整,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高雅艺术厅举行了“江财杯”英文辩论赛。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赟老师,国际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明华老师出席了本次辩论赛决赛。

    本次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法学院和国际学院。经过了激烈的初赛,两个学院的参赛队劈荆斩棘,来到了决赛的现场。外国语学院的曾光湖老师、王静老师,外教Lydia,Jeff,以及国际学院杨梓学姐担任了本次决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是以题目为“Opportunity/Hard work is more important for success”。本轮为即兴辩论,选手在赛前三十分钟得到辩论题并对其进行紧张的准备。经过激烈的比赛,第一轮过后,两支队伍的得分竟然持平。可见本次比赛决赛的参赛队伍的水平之高,竞争之激烈。

    第二轮,两只辩论队就“Chinese men's football team is hopeful/hopeless.”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灵活的题目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观众们的热情也在场上选手的唇枪舌战中高涨起来。评委也对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津津乐道。

 

 

    最后,通过积分统计,国际学院得分1699,而法学院得分1605。国际学院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法学院,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国际学院的潘钦宇和法学院的廖志远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由杨梓学姐为本场的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第二名法学院,虽然以微弱的劣势输掉了比赛,但是在整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整体素质以及对英语的高度热情同样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法学院接受了曾光湖老师和王静老师的颁奖。

    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激烈比赛,国际学院突破自我,四名大一学生组成的辩论队克服了心理障碍,夺得了冠军。随后,外教Lydia和Jeff为四位学生进行了颁奖。

 

 

    比赛过后,选手和评委依旧在对比赛进行交流。评委老师对法学院和国际学院的学生予以高度的评价。并希望各学院能够带动自身对英语的学习热情,通过英文辩论的舞台,展现自己的魅力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