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举办首届“外交之梦——模拟联合国”大赛

发布时间:2011-03-17       访问量:

 作为2011第六届创业技能竞赛月的创意版块,由我院英辩协主办的“外交之梦——模拟联合国大赛”即将于4月9日火热开幕。此次活动面向大一至大三的学生,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流程,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辩论商讨。参赛学生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代表们遵循大会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进行辩论、游说。他们将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他们讨论决议草案,促进国际合作;他们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

 活动自3月17日开始接受报名,3月20日至4月8日,英辩协将组织若干次赛前培训。

模拟联合国会议总体上分为正式辩论(Formal Debate)和非正式辩论(Informal Debate)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1、点名Roll Call

   2、确定议题 Setting the Agenda

   3、正式辩论 Formal Debate(在会议之前各国撰写好工作文件,用英语阐述本国立场,正式辩论主要依据工作文件进行阐述、演讲)

   4、非正式辩论 Informal Debate (包括主持核心磋商和自由磋商,协调各国利益,达成共识,为后面投票生成决议案做铺垫)

   5、生成工作文件和决议草案

   6、投票表决

   7、生成决议案

奖项设置:最佳代表团奖1个; 最佳立场文件奖1个; 最佳外交家奖3个;最佳代表团奖获得者成员将获得南昌市渣打银行暑期实习2-4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