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 由心开始”征文:积极的心态成就人生

发布时间:2011-11-08       访问量:

当我看到这句话时,心中不禁有颇多感慨,岁月匆匆,我已不复彼时的稚嫩,时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无法磨灭的痕迹,对人生有了更多的思考。

西加尼曾说过,差不多任何一种处境--无论是好是坏--都受到我们对待处境的态度的影响。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苦难,无法逃避,命中注定。很多人都祈求能够一帆风顺,万事如意,但那只是一种期盼、愿望而已,其实每个人都明白那是不可能的,同时,布瑞杰也指出,中文的危机危机分为两个字,一个意味着危险,另外一个意味着机会。危险会使人恐慌,失去理智、镇定,如果不想他控制,就得跳出心里阴暗的漩涡,从积极的一面来分析局面,首先我们要做的是在心理上战胜自己。所以当我们真正面对挫折的时候,就必须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

我在中学时期曾经非常抑郁,学习成绩总是班上垫底的,尽管我很努力的想要往上走,为此我整天抱着本书,一心扑在厚厚的习题集中,心想无论如何肯定时会有回报的,但考试下来总是止步不前,甚至倒退,一时之间迷茫、担忧、害怕……后来班主任发现我的情绪不对,找我谈话,询问情况,我把情况告诉他,我才有所顿悟。我总是沉浸在过去的失败中,不愿走出来,一遇到就告诉自己会失败,别人会看不起我。于是我开始不断鼓励自己,提醒自己我能行,结果自然不言而喻。

事实上,它给我们带来的远非如此。

更进一步讲,我们常说要为事业打拼,实现自我价值,而成功与否往往在事业中尤为凸显,积极向上的心态则是成功者最基本的要素。我曾听说,有这样一种美国现象:移民成为百万富翁的几率是本地居民的4倍,不管是黑人,白人或其他种族的人且,不论男女,都无例外。在我看来,之所以有这样的结果,也就是因为一个心态的问题。

在美国,日常的生活对于那些本地居民来说是一种司空见惯的事情,不管那里的生活是多么富足,且和其他国家比起来,那里可以算是最好的生活地点,可是这些本地居民已经都习惯了这些,在他们的眼中,每天上班下班,只要能养家就行了。而对于那些移民来说,特别是从贫穷国家来的移民而言,这里简直就是一个人间天堂。不仅有高楼大厦,还有很多的工作机会在等着他们,只要他们愿意,甚至可以身兼数职,即便是最低微的工资,和贫穷国家比起来,也算是高薪阶层了,并且这些移民在生活上力求简单节俭,把剩下来的钱都存起来。于是,他们的生活开始赶上那些本地居民,生活的快感又激励着这些人更加努力的工作,每天都保持着一种积极的心态,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能轻松解决。最后在这种心态的一直陪伴下,终于跻身于百万富翁的行列。所以,我们积极的心态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可能并不仅仅是成功。

就如过去我写的这段诗一样,我们要以一种乐观积极的心态冲破一切阻碍,扫除所有绊脚石,健康向上地走在路上,成就我们的人生:奔跑,奔跑,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多少风雨泥泞前进的道路,多少障碍摧毁牢筑的高墙,多少沙土掩盖重燃的希望,多少诱惑遮蔽纯洁的心灵,冲破,冲破,冲破一切丑恶,终将迎来灿烂的辉煌。

文:11国商1班 殷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