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感恩主题心灵茶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8       访问量:

 2014年12月6日晚,以“感恩”为主题的的心灵茶座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办。该茶座会由国际心协及国际勤工部合力举办。我校心理咨询师林峰,外教Roy,传媒中心主任苏敏,学生会专职常委李姗、何诗惠、心协部长黄洁,勤工部部长刘雪融皆出席了此次茶座会。

df13c79820fe5ad292c718925f8bbed9.jpg

伴着舒缓的轻音乐,来自国际院刊的黄定莹同学深情朗诵了写给父亲的家书,感人至深的内容,愈渐哽咽的语调,此情此景让在坐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浓厚的感恩情怀不知不觉预热了座谈会的整体氛围。
 
紧接着进行的是第一个游戏,“动作接龙”,每组六人参与,参与游戏的同学表演上位同学的动作,并外加自己想出的一个动作,演示给下一位同学,依据其动作的标准度实行淘汰赛制。外教、常委及心理形象大使的积极参与将游戏进程推向高潮。心理形象大使刘美麟以优美娴熟的舞蹈动作,难倒了一个又一个的接龙者。游戏结束之后,刘美麟身着一袭白色长裙,在柔和的灯光下,伴着悠扬的乐曲,为大家献上了一支优美的舞蹈,动作张弛之间,眉眼尽显柔情,高贵而优雅,赢得了在座的满堂喝彩。
b381fc11b20fdc47930b612fbf25a5ea.jpg
在播放完一段感恩动画视频之后,同学们现场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感恩寄语。被随机选中的明信片中,有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室友的感恩,也有对社团伙伴的感恩。大家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对亲人,朋友最真切的爱与感激。在第二个游戏“泡泡糖”结束后,心协成员表演了手语节目“感恩的心”,更加唤起了大家内心中的感恩思绪。至此,茶座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感恩缅怀中落下帷幕。
647df4ccbc3446f6588f8d7290d55600.jpg
心协成员王平在采访中说道,“从中午忙到现在,装饰屋子,搬凳子,购置零食,着实费心费力,但来的人很多,看到大家玩得开心,我觉得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心协部长黄洁也谈到了在此次活动中遇到的难题,比如借不到教室,与129大合唱时间冲突等等,但是好在都克服了,最终结果也令人满意。她表示十分感谢心理咨询老师的建议以及委员们的积极配合,才能够使问题得以解决,同时也非常高兴今天能让大家玩得开心。
 
 
此次心灵茶座会作为一场心灵的盛宴,激发了我院学子的感恩情怀,提醒大家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感动,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此次活动也表明了学院对于我院广大学子心理健康的关怀及重视程度。我们相信,学院必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努力,让我们放飞思绪,铭记精彩瞬间,分享无言感动,期待下一场茶座会为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与触动。
 
                                              文 /国际院刊/宁金华
摄影/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