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心理学家时勘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5-15       访问量:

    5月14日晚,由招生就业处、国际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心理资本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在我校蛟桥园学术报告厅举行,我国著名心理学家、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学部社会心理学调研中心主任时勘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心理建设与生涯规划的协奏曲。

de923799ee4997672855843d2ba96a6d.jpg

25d71a1e363d792b118f5a15d8e24bbe.jpg


    时勘教授指出,在当今全球化、信息化的世界经济环境中,心理资本在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他生动地将心理资本比喻为心中的太阳,结合丰富的心理学知识与生动案例,为大学生心理资本的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
而后,时教授又将目光转到同学们极其关注的职业发展问题,他从“中国梦”、“美国梦”的精髓入手,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培养自我的抗逆力。对于职业生涯设计,时勘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建立个人发展远景、保持创造性张力、促进心灵转换、培养自我超越精神的建议。

3d1cd1dec28a7c497bc94203d41bcc45.jpg


    在讲座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时勘教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与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扰,时勘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心理学知识,风趣幽默地给同学们一一解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青春多美丽,时序若飞驰;前程未可量,奋发而为之。”时勘教授以一首引人深思的诗歌结束了此次的讲座。在场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了解到了许多实用的职业心理知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845d82e1dca8fac72d2b58c6c19fb9c5.jpg


【人物拓展】
    时勘教授系我国著名心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学部社会心理学调研中心主任、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和国家EAP员工援助计划发展中心主任,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兼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其译著如《把握你的职业发展方向》等是我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领域的经典著作。

 


文/记者团 周贤

图/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