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学习部 >最新消息 >

【爱尚国际】迎新晚会纪念册——致幕后的你们

发布时间:2015-11-23       访问量:

2015年11月22日晚,在掌声雷动、呼声震天的北区大礼堂里,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2015年“爱尚国际”迎新晚会正在火热进行。舞台上节目精彩不断、异彩纷呈,但还有一群人在后台默默地关注着表演者的动向。他们是这场晚会的另一群主力——勤劳而无私的幕后工作者。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幕后,体会他们的心路历程。

 

9f3b0a0320fe116d8b740493d93c9992.jpg


    步入大厅,两旁是仪态端庄、安静优雅的礼仪人员。早在晚会开始正式之前,他们就已整装以待,以静默的姿态迎接热闹庆典的到来。“他们是很辛苦的。”女生部部长罗雅茜如是说。“排练过程中对仪表姿态要求非常严格,站姿坐姿、外表、发型、妆容都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培训。尤其是女生,出礼仪时常会踏着高跟一站就是一个半小时,甚至忙到没时间吃饭。”
    一场成功的晚会,不仅需要演员的不懈努力,还需要幕后工作人员的统筹、帮助。作为催台组的成员,负责国会153班节目的熊同学表示,她这一周都在为了安排好这场演出四处奔波。“各种情况都可能会发生,必须做好时刻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她说道。每一位同学都以最大的耐心尽职尽责的促成节目的顺利演出;虽在幕后,却不可或缺。连接起表演内容的视频,闪耀全场的灯光,每一个经意或不经意的地方都有着幕后人员们的日夜辛劳。

 

73699c960fde45802bbadce18fbd0c97.jpg


    在晚会的组织过程中,节目需要进行不断的修改和排练。“并非所有的节目在排演之初便能如此顺畅,刚开始时各方的意见也不甚统一,但经过一次次筛选和修改,终于有了今天晚会的圆满成功。”文艺部副部唐子明表示,“感受到同学们观赏这场晚会时的欣喜与欢呼时,我既骄傲又满足。”
   谈及本次晚会的创新亮点,传媒中心主任彭玥颇为欣赏地说:“今年的晚会紧跟时代的潮流,以更为广阔的视角把学院的理念与我们国家的文化相结合,更多彩地展现了国际学院面向世界,心系中华的风采。”
    “这次的晚会成功地展现了国际学院包容、开放、自由、平等的精神,节目更加多元化了,微信墙的留言也是一大亮点。”不少受访的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能为这场晚会奉献自己的力量非常值得。
    或懂得,或未知,他们不曾出现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也许你看到过他们匆匆行走的影子,也许你掠过他们勤恳认真的脸庞,他们用无言的真心与热忱,促成这场晚会的每一处闪光,每一个精彩。晚会十三年,年年有精彩;爱尚国际,爱我江财!让我们感谢勤劳无私的幕后人员们,他们的付出使晚会更加精彩!他们的热情与认真也将不断传承!

                                                                                                                                                                      文/国际院刊 冯慧婷 孙茂桐
                                                                                                                                                                                  摄影/冯慧婷 孙茂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