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频道】第三届“国际杯”中辩赛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09-09-27       访问量:

                        第三届“国际杯”中文辩论赛活动简介

一、活动介绍
    辩论,是思想和思想的交锋,是智慧与智慧的碰撞,是语言与语言的角逐。辩论,是思想的纵横掸阖,是智慧的光芒四射,是语言的流云溢彩。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合同异,离坚白,摹略万物之然,论求群言之比。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名实之理。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晏婴雄辩四方,张仪破横离纵,蔺相如渑池挫秦,甘罗十二为相。身怀绝技怎只是飞檐走壁?世外高人怎只能默默耕耘?
    你伶牙俐齿或者思维敏捷吗?你想要感受语言和思想碰撞的激-情吗?你想让别人称赞你不凡的谈吐吗?你想领略辩论大家的雄姿吗?
    这是一次思想的碰撞,这是一次口才的展示,这是一次智慧的浓缩,这是一次个性的流露!

二、比赛简介
    “国际杯”中文辩论赛一直以来就是国际学子们展示形象与风采的舞台。此次把“国际杯”从学年末调整为学年初,不仅仅是为了让大一新生与同学、前辈们展开交流,尽快熟悉这里的环境与氛围,也是为了从中选拔出一些优秀的辩手,代表国际学院出战学术节中的“院系杯”中文辩论赛。“国际杯”中文辩论赛我们邀你一道气吞山河,针砭时弊。

三、参赛要求:
    1、每支参赛队伍要求有四名正式辩手,两名替补辩手,六位选手中选出一位担任领队,替补队员将担任计时记分工作人员。
    2、各参赛队领队、队员仔细阅读本次辩论赛方案,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3、希望各支参赛队伍的选手尽量统一着装(最好为白色衬衣和黑色西装),并保持赛场气氛。
    4、各参赛队于每场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利于组委会对赛事的统筹安排及各场比赛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5、请在每场比赛之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以利于辩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6、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组委会联系。
    7、在观众提问阶段,观众要遵守比赛规则,所提问题要与辩题相关,不得故意刁难辩手。观众提问需经两名或两名以上评委同意后方才有效。

四、晋级规则及奖励设置
    以班为单位,4人/组(一辩,二辩,三辩,四辩).本次比赛采取淘汰赛制。小组之间的对抗分组采取抽签方式,第一轮淘汰赛,胜出的队伍晋级下轮,并考察是否有个人能力得分较高的赛手,若有,则进行重新整合,作为新的队伍参加后续的比赛。第二轮比赛采取依然采取淘汰制,依此类推,并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第四名为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