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三届“国际杯”中文辩论决赛

发布时间:2010-05-24       访问量:

 

   5月23日晚7点30分,第三届“国际杯”中文辩论决赛在高雅艺术厅精彩开辩。国际学院总支部副书记刘慎河老师,教学管理科夏贤锋老师,杨梓,伍凌骏担当嘉宾和评委。

  

    本次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09国金3班和09国会2班,他们勇闯重重阻碍来到了决赛的现场。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也十分的有趣独特——“辩论赛的精彩程度在于辩题还是辩手。”

 

    比赛正式开始,正方09国金3一辩对己方的观点“辩论赛的精彩在于辩手”进行了开篇陈词,反方09国会2也对自己的观点进行陈词。在精彩的攻辩和攻辩小结之后,双方开始了针锋相对,精彩绝伦的自由辩论环节,两方辩手妙语连珠,口吐莲花,现场掌声雷动。

 

    接着刘慎河老师,夏贤锋老师和现场观众都向两方辩手提出了非常犀利的问题,双方辩手也以巧妙的言语化解。

  

    最后,经过评委的认真商讨,09国金3赢得了胜利,而最佳辩手的称号由09国会2班的刘点方子获得。   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两方辩手展示出了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让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