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勤工俭学部 >最新消息 >

国际学院举办“自强之星”评比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3-30       访问量:

2016年3月26日上午,由国际学院勤工部主办的的以“励志青春,畅想未来”为主题的“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于一教1202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七名参赛选手入围,由在场观众担任大众评委。

e59e842adaeeee9004566310218d2dab.jpg


   在比赛的第一环节,各位选手通过PPT进行个人展示与,讲述心路历程以及他们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其中艾莹同学讲述了幼时有一位红衣姑娘帮助家人,为她点燃了希望。在之后的日子里,面对老师的冷漠,生活的艰辛,她重拾勇气做自己的“红衣姑娘”。他们很平凡,在人群中你无法一眼就将他们指出;他们也不平凡,经历了我们未曾经历过的痛苦。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路走来,苦难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磨砺,更是坚韧不拔的毅力与自强的精神。

35bf13c88701fac6b6158ff00d1106b0.jpg


   最后经投票统分,李赞同学荣获一等奖,何威同学获得二等奖,艾莹同学获得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通过PU平台现场进行摇一摇活动,被抽取的三名幸运观众获得了精美礼品。

8d55ad86277d0d3249333a44908ffc6c.jpg


  本次自强之星比赛旨在激励学子自立自强,传递正能量。正如艾莹同学所说:“在我心中一直有那位红衣姑娘,即使找不到她,那我便成为红衣姑娘去帮助他人。”此次活动有利于激励广大大学生直面困难,坚强地迎接各种挑战和竞争,让更多的人看到大学生身上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也希望国际学子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文/记者团 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