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研永恒,精品永存--大学生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6-04-22       访问量:

国际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是国际学院分团委下直属的部门之一,旨在研究大学生思想,提升思维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组织各班级精品班会和主题班会的开展与评审工作,开展各项学生思想调研工作,并承办各类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自由讨论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大研会秉承“大气活泼,研风严谨,永持公正,恒久笃行”的理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国际学院的大舞台上,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日常工作启示录:

•“精品班会”评审、“主题班会”评审

精品班会是学院唯一一个由全班同学参与,展现班级风采、张扬个人魅力的舞台。我们给精品班会策划提供参考意见,指导和帮助班级成功举办,同时肩负起为精品班会评分的重要任务。

• 编制《思辨奇点》,开展调研工作

思想,辨明,奇思,点评,这就是《思辨奇点》。从热点经济、实事政治,到历史文化、哲学人生,各类想法都将在这里得以铺展,为同学们独特而独到的见解,提供这个无所畏惧的平台。

大研会定期开展思想调查,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面向全院同学,从期初、期末学院学生思想调研到活动满意度调查,结合本院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活动和班级建设建言献策。

• 马克思主义兴趣小组

古有百家争鸣,今有我国际学子谈古论今。是曰:“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是一个让各界思想碰撞摩擦,各位学子唇枪舌剑的平台。

 

能力提升攻略:

•开展调研,了解学生思想

•参与班会,体验各班风采

•指点江山,展现独到见解

•奇思妙想,感受思维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