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奇点》——碰撞出青春激扬的火花

发布时间:2011-05-03       访问量:

香樟依然苍翠,书声依旧爽朗。

同样的蛟湖岸边,同样的林荫大道,北方的寒流没有冷却我们的热情,我们坚守责任,缘于我们心中的良知;我们坚守信仰,缘于我们心中的正义。不敢说影响我们的时代,却要记录我们的青春;不敢说改变我们的行动,却要影响我们的思考。 
不想遗忘思想,我们记录争论;
不甘遭受愚弄,我们启蒙思想;
不敢遗弃传统,我们重拾文化。

你是否记得,过去的一年,我们一起讨论过中日钓鱼岛的争端,为电费和房价的上涨争论不休,也为李刚事件和强拆愤青了一把 。我们关注、思考、交流、收获,我们呼吁国际学子来仰望头上的星空, 回望历史,沿着旧日的足迹,我们似乎找到了一条重回大学精神的道路。

放眼当下,中国政治与社会正进入一个新阶段。和你一起,我们共同关注国家前途、民族命运,自由、民主、法治和宪政是我们的追求;和你一起,我们共同思考人类的普世价值,公平、正义、博爱和平等是我们的梦想。坚守终极价值,我们为青春里熠熠生辉的思想而呐喊。

2011,让我们再次起航,坚守责任和信仰;2011,我们继续上路,因为有和你同行的期待!就让带着我们对国家、人民和母校深沉的爱,带着大气活泼,研风严谨,永持公正,恒久笃行的精神,再次相聚,共同追寻青春激扬的火花,共同描绘思想碰撞的花火!

我们的具体安排如下:
1) 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学术交流qq群(群内集合了对时事热点,文艺哲学等学术问题感兴趣的国际学院在校学生),院大研会将定期收集新近发生的国内外重大事件和时事热点特别是经济方面的新闻、新的经济领域理论给群里所有人员分享,以此给大家提供帮助。
2) 新一期《思辩奇点》的征稿将面对全学院征稿,并从来稿的作者中择优加入思想学术的qq群。
3) 我们制定了公平公正的审稿流程,还会将筛选后的文章交给老师阅读,最终择优发表到本期《思辨奇点》。该报刊将在全院发放,并极受学院领导的重视。
本次征文主题将在4月28日以群邮件的方式发给各个班的班长支书,请有同学们及时关注群邮件上的动态。有意投稿的同学请将自己的文章在5月8日前以电子稿的形式发送到此邮箱:gjdyh2010@126.com,注意写好班级、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有意向加入我们交流群的同学请积极来稿,并在稿件中注明姓名、班级和手机号码、QQ号,我们会在审稿后与你联系,谢谢你的参与和合作。
联系人:大研会黄伟峰 
联系电话:18770037438
QQ: 269285569

国际学院分团委
大学生理论研究会
201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