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维权中心 >最新消息 >

【爱尚国际】手中杯虽小,却装团结心——《杯子歌》的台前幕后

发布时间:2015-11-23       访问量:

7f386590263b5452eb280707070d13d3.jpg

2015年11月22号晚七点,我院2015年度“爱尚国际”迎新晚会在蛟桥园北区大礼堂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本次晚会最重要的主角——2015级的小鲜肉们在晚会的舞台上刮起了一阵阵新的旋风,要说最独特新颖的,还非国金154班的《杯子歌》莫属。

当灯光从舞台中央渐渐弥漫开,37名同学在礼堂中的身影也逐渐显现。伴随着柔和悠扬的音乐,四名同学同时拿起地上的杯子,倒扣、旋转、拍手、正扣...动作简约而统一,干脆利落,让观众们目不暇接。紧接着,另四名同学在下一个节拍中加入了进来,动作整齐依然。渐渐地,十二名,十六名...直至所有同学们都一起“舞蹈”。几十只杯子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又在地面上扣出清脆而整齐的响声,给人以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然而,就在大家应接不暇时,表演者们的手法却悄然改变了。每排能看见的杯子不知何时开始向同一个方向移动,最后都集中在了最右边一个同学的手边。当观众们发现他们手中的杯子已经不见时,音乐戛然而止,在后排的表演者们将手中的杯子一齐抛向空中,同时一起发出喝彩声,整个节目完美收场,顿时礼堂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杯子歌》的灵感来源于电影《完美音调》,节目组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男女拍手、唱歌伴奏等新意。它之所以能带给观众们独特的视听体验不仅仅是因为简单道具的灵活使用,更在于37名同学的齐心协力。节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动作并不复杂,但多人动作的统一、动作与节奏的协调是两大难点,他们一开始只能以四人为一组进行小组精练,“为了配上音乐,统一全体,我们每天反复练习两个多小时,坚持了一个多月。同学们各自都有学习、社团各方面的事务,本来就很难全部聚集,但大家荣誉感很强,甘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遍地练习同一个动作。”是的,从构想到演出,有许多无奈和烦心,许多次灰心丧气甚至想要放弃,但是他们在契合过程中克服了消极情绪,在相互鼓励中一起成长,共渡难关。在一次又一次练习中,他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与信任,手法也在不知不觉中纯熟起来,最终才有晚会上的精彩绝伦,光芒四溢。

    简短的几幕,无尽的回味。演出结束后,扣击的节奏和杯子跳跃的身影仍一直在观众脑中挥之不去,外教们也连连称赞“fantastic!”。这小小的杯子体现出了一个集体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它装着的是37颗炽热的心。我们也相信,江财国际的新生们也会用团结和热情在将来带来更加出色的表现!

 

文/记者团 李纬昂 图/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