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协:热忱服务他人,寒冬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12-22       访问量:

尖风肆虐,寒流阵袭,肃杀的冬季悄然来临。值此几添棉衣也难以抵御刺骨寒意的隆冬时节,校园中却依旧活跃着一批理想与热情并存的志气少年——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他们始终以至诚的热情与实际的行动,开展了一系列诸如积极服务社区居民,为同学圆梦而筹集善款等志愿活动。他们的行动犹如寒冬中屹立不熄的熊熊火焰,徐徐温暖人心,也体现了国际学子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回报社会的优良品质。

   cd35bb1d7d4d76ce6d37ea213dc8dc6e.jpg

共创文明,党建知识进社区

2014年1130日,国际青协成员来到红谷凯旋社区开展了帮助社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志愿活动。来到凯旋社区后同学们与居委会成员两两并为组,分工负责到各单元进行宣传。楼层大多很高,从1楼至32楼,同学们没有一个人抱怨。他们挨家挨户敲门,发放印有创建文明城市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传单,热情的介绍宣传党风建设知识。活动过程中,有多位住户都同学的志愿活动提出了高度赞扬。在大家的宣传过程中,居民们大多耐心倾听,表现出了对城市文明建设的高度热忱,并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其中内涵,以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城市,支持党风廉政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青协成员余海斌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协助社区居委会,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呼吁大家积极践行文明行为。虽然有些辛苦,但我从这个活动中收获了很多!能够为文明城市建设出力,为他人服务我感到很快乐!委员崔雨薇对于此次活动深有感触。

   

隆冬暖流,爱心善款助梦圆

12月15日至16日,国际青协在蛟桥园南北区集中开展了许愿周活动,旨在为陈逸辉同学筹集参加雷励远征所需的6000元善款,同时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这次活动用4天时间限时摆点,收集同学们的心愿与善款。在活动过程中,有很多同学在听了陈逸辉的故事后表示愿意帮助他并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也有很多同学在听说这次活动后特意跑到摆点处许愿,致使每天摆点前人都络绎不绝。而青协成员也在幕后详细做好了统计等后续工作在公共平台和陈逸辉私人平台同步发布消息。同时,青协成员也会尽力临近圣诞之际帮助同学们实现收集来的愿望,与大家共同欢度圣诞。

许愿周活动不仅帮助陈逸辉同学筹集到数额可观的善款助其参加雷励远征同时,它也提供了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平台,在这里,同学们写下自己心中的美好心愿,又为他人实现心中所想。在这一次次心愿的传递交换中,不但爱与温暖得以传递,也为同学们在寒冬中送来了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欢乐与动力。

 

服务他人,提升自我,这正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意义所在。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但当志同道合的人汇聚一道就会为了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信念而努力,奉献自己瑰丽灿烂的青春。在过去的半学期里,国际青协的所有成员们用实际行动来付诸自己的信念,传达学院的精神,用热情与真诚来提高生命的高度,在付出奉献之中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完美统一!在这个冬天里,国际学子们将用热心融化坚冰,用真诚抵御严寒,用微笑温暖你我,用拥抱迎接春天!传递正能量,让社会更加和谐有爱!

                          文/国际院刊/王芷菁 黄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