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评江西财经大学年度十大好人好事

发布时间:2015-04-01       访问量:

近日,江西财经大学2014年度十大好人好事名单揭晓,我院13国会3班的罗炎同学与伙伴们建立TINY公益项目的事迹光荣入选。

dbc080509818daa060792fa280e63eb7.jpg

2014年5月,罗炎同学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建立了名为TINY的公益项目,这是一个致力于将优秀网络教学资源输送到贫困山区,让孩子能够与外界沟通,拓宽视野的公益项目。TINY团队将网上优秀的资源以多媒体的形式展示给山区的孩子们,并且安排专人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为了山区孩子们更好的成长,罗炎同学全心投入,通宵上网查找资料,为孩子们展示山外的精彩世界。不仅如此,没有设备的TINY团队还主动捐款为孩子们购买了先进的设备,为偏远的山区带去新鲜气息。这个项目成立后,山区的孩子们与外界沟通日益增加,不仅更加了解外面的世界,也有了对未来和知识更多的向往与希望。此公益项目与支教活动互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门搭起学习的桥梁以及与外界沟通的纽带。

893735ab3748eb3032b25524fb980a7c.jpg

得知获此荣誉后,罗炎同学开心不已,也坚定了继续投身公益事业的信念。谈及成立TINY团队的初衷,罗炎表示:“这些乡村的孩子们大都是留守儿童,渴望关爱与新的知识,而本应陪伴在侧的父母却遥遥千里之外,加之乡下教育设施不好,所以这里的孩子们更渴望能得到关怀和知识,能帮助到这些孩子们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成立TINY团队的责任所在。”然而,公益之路注定是布满荆棘的,罗炎同学的义工路上也同样遭遇过许多阻碍与困难,“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资源上物质上都曾遇到过不少阻碍,感觉确实花了很多功夫,但是觉得很值,我们不会选择退缩。”在关于义工支教的进程上,罗炎同学说道:“支教的任务义工还在继续进行,我们所创立的多媒体支教模式在义工协会里有很大影响,得到了广泛好评。这让我为之骄傲。”



文/记者团 王琪瑶

图/罗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