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记者团 >最新消息 >

我院成功举办线上校友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09       访问量:

5月7日晚,由国际学院社团中心、传媒中心与校友联合中心共同举办的微讲座拉开帷幕。本次讲座以“我与国际的十年记忆”为主题,创新性地采取了微信线上分享形式,邀请05国金2班邹恺琳、06国金1班张翘、07国商2班胡博强作为分享嘉宾,共有三百余名学生参与。
    晚7时讲座准时开始,嘉宾们依次讲述了各自与江财的故事并进行经验分享。作为一位从大一到大四都坚守在学生会的过来人,曾任院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的胡博强着重分享了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他表示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学生会的经历不仅提升了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而且面对压力时的沉着和冷静帮助他走得更远。胡博强在分享中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专业成绩,“专业课程成绩对参与工作岗位竞争来说十分重要,用人单位往往通过成绩作为重要指标考量面试者的专业素质。部分同学对大学成绩不够重视,这是一个十分错误的观点。”

 

913057af72234e45d88fbb29516a181b.jpg


   在接下来的职业发展与大学规划的答疑部分中,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出国留学的问题,拥有八年国外学习、生活经历的邹恺琳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除了经济因素之外,更应该明确自己的出国目的,不要盲目从众,慢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邹恺琳还强调:“英语学习十分重要,语言是你融入当地生活的重要工具,同时也是日后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技能。”除此以外,选择直接参加工作的张翘也表示,树立明确目标有利于高效地开展工作,好的东西和适合自己的东西是不一样的,要学会做出选择。

 

af13c76d8eb698c0471ca4cd21787ac7.jpg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讲座开始后还不断有同学加入,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听众们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周玥同学欣喜的说道:“这次讲座让我从学长学姐的经验中获得了指引,有目标就要去追逐,不能只说空话而不付诸行动。”
  记得那年风华正茂,青春正好;记得那年不忍别去,难言分离。江财国际承载的国际学子青春的懵懂与成长,伴随大家走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嘉宾们线上分享讲座虽然已经结束,但薪火相传的精神依然流传,因为我们是“江财国际”!


文记者团 徐蓓蕾   图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