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记者团 >最新消息 >

新生大礼包:打开大学新起点

发布时间:2016-09-10       访问量:

新生入学季,秋风送爽时。正当国际学院的迎新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不难发现一个现象:几乎每一位来国际学院报到的同学都拎着一个精美雅致的纸袋。其实,那正是学院为新一届国际学子精心准备的“新生大礼包”,里面装着许多精美有用的入学礼物:学院画册、院刊《记录》、中英文版《留学心得》、定制日历、《一页国际》、大学军训指导等。新生礼物代表着学院的厚重心意,意在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国际学院的自身文化和学院特色,更快地融入学校生活,将入学教育提前至新生报到时。

新生大礼包1_副本.jpg

为了第一时间帮助新生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制定规划,学院学生会还别出心裁地为新生准备了“慢递时光”明信片慢递活动。各位助班会在新生报道期间,发放一张明信片给报道新生,而在新生报道工作完成后,也就是9月11日,由维权部精心制作的“慢递时光信箱”将被贴在4、6栋靠近篮球场的墙上,并在三天内完成时光信件的收集。活动鼓励新生写下对大学第一年的期许与目标,也可以写下自己刚进入校园的心情或是对未来的自己说的几句话,收集的信件将由团学办公室分类并进行保管,在一年后作为礼物送回同学手上。

新生大礼包2_副本.jpg

学子们经历犹如“万人共渡独木桥”的高考,艰辛地走到大学,如今以一名江财学子的身份,开启了人生的又一个新阶段。祝愿我们16级“小鲜肉”们朝着时光信件上写下的理想与目标,一步步前进,培养多方面的素质与能力,与时光一起,慢慢靠近更好的自己。

文/记者团 卢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