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记者团 >最新消息 >

新生迎新:与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时间:2016-09-10       访问量:

9月9日是迎新的第一天,天气虽有些闷热,但学校里处处可见青春灿烂的笑容。傍晚时分清爽的雨水洗刷了一天的闷热,新生已经越来越少了,可是依然有热闹的人流。在这里,有这样的一个群体,有着尚且稚嫩的面庞,挂着新生志愿工作证,穿梭在人流中。他们就是刚刚入学的16级新生,他们践行了“当你学会了,尝试去教人;当你获得了,尝试去给予”。

IMG_3542_副本.jpg

当被问及为什么想要来参加“新生迎新”的活动时,IF161班的艾津夷同学说:“我想要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学长学姐们分担一些压力”,她笑得很腼腆却无比真诚。她还说,“我认识了很多热情的学长学姐,很多同级的同学,并且熟悉了学校的环境,我很高兴。”

新生迎新不仅减轻了迎新工作者的压力,而且更好地帮助新同学们快速地熟悉学校环境,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促进了不同年级学生们的交流,有助于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来自IA165班的林琳丽同学很大方地说:“能帮则帮,做人原则”,这八个字是直爽活泼的她加入迎新队伍的初衷。她还说,“学长学姐们非常热情,很开心能够成为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的一员!”第一次过来帮忙,她就用自然灿烂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参与者。“我觉得这个活动可以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也可以让新生交到更多的朋友,真的很好”,新生李诗华同学刚刚在迎新工作者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得知这个活动后,她真诚地表示:“如果时间充裕我也会参加”。她们用一颗颗赤子之心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愿意用心谱写自己的精彩篇章。

IMG_3548_副本.jpg

在这样一个崭新的环境中,新生迎新的活动不但为新生上了一堂与众不同的课,教会了每一个参与者什么是“与人玫瑰,手有余香”,而且更好地凝聚了新生学子,建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文/记者团 唐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