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书绘部 >最新消息 >

国际学院首届学生干部户外大挑战引领三走风潮

发布时间:2014-12-04       访问量:

 为了响应了团中央“三走”方针,在“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口号的鼓舞下,国际学院学生会、分团委于11月30日举办了首届“户外大挑战”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有趣,新颖的户外运动形式,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提高国际学院学子加强体育锻炼的意识,引导更多的学子积极参加各项户外运动,增强身体素质。

cba812d6189737b52637e7378996d6ac.jpg
11月30日下午两点,晚秋的阴冷天气持续已久,凌厉的寒风已经足够让人畏缩,空气潮湿,天色灰白欲雨,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活动的学生干部们。据悉,活动是由学生会主席团精心组织策划的,形式上效仿了风靡全亚洲的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把参赛队员们分成红,黑,黄等五个小组,分头完成一系列极具挑战的任务,同时,每个任务完成都会得到下一个任务的线索,环环相扣,节奏非常紧凑。
 
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室内热身赛,由若干个小游戏组成。“异口同声说成语” 环节中,各组成员使出浑身解数去猜出对手描述的成语,相当考验选手表达能力和默契度。随后,“报数”和“谁真谁假”等简单又娱乐性极强的游戏也同样精彩,同学们有的对游戏规则不甚熟悉而表现出来的“呆萌”,有的则异常的浮夸,笑点十足。而最令人哭笑不得的则是最后的“超级霸屏王”环节,一个裁判负责拍照,全体人员被要求跑到指定的半圆形区域摆出规定的鬼脸,全脸入镜就得分。由于区域实在太小,大家争抢着要挤入区域内,又要让自己的脸保持着“固定”的表情入镜,有的同学因身高和脸部优势长期霸屏,而有些被挡住的同学甚至不惜以频率奇高的弹跳动作来确保出镜,全程爆笑不止。一场下来,由专职常委何诗惠领队的绿队比分暂居首位,其他队则不甘示弱,随时等待着逆袭的机会。
494fb6016a82964b6e0f50c0315682ce.jpgb749cbf78a50a462ef60c16c87981f29.jpg
第二板块是户外极限挑战赛。各队按要求完成点亮图标的bingo游戏之后,得到的线索居然是要去枫林完成下一个环节!而在Bingo游戏中表现出色,第一个完成任务的黄队成功逆袭,一马当先,超逸绝尘,首先冲向枫林,其他队伍紧随其后。枫林的任务就是按照线索,寻找被藏匿在各个地点的任务卡,并且按照卡上的指示拍照。这时突然一阵疾风骤雨,雨点顺着寒风打下来,大家似乎忘记了撑伞,依旧在路上笑着奔跑着,认真地搜寻着任务卡,引来了很多围观的路人,大家也毫不羞涩,顺势拉着路人拍照,完成了一个个高难度的要求。
17a311e1d43d5f20013614124fc40389.jpg46b55a875eded677cfbc4f74d5b814a0.jpg61c5e263de7f7c1ff28d10a8c3144b3d.jpg
活动接近尾声,气氛也临近沸腾。第三板块是终极对抗赛——“夺命追击”。每只队伍分头行动,根据自己手上的地图,找到藏匿在一教与南区综合楼各个角落的“武器卡”和所有队员的“名牌”,就有机会让对手出局。每个队员手上还系着相应颜色的丝带,一旦被对手扯掉则失去一条”命”。
 
一声令下,大家迅速分散寻找目标,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偌大的一教只听得到急促的脚步声,气氛紧张到零点。这时,有些队开始主动出击了,一些队员手上的”武器卡”和“名牌”都被抢走。随着“武器卡”和“名牌”一个个被找到,“噩耗”紧接着传来,队员一个接一个的被夺去“生命”,返回大本营,剩下的依旧存活的队员只能孤军奋战,力求存活到最后。一番激烈的追逐后,活动临近高潮,“最后的逃亡”开始了。裁判燕云飞扮演的“铃铛使者”现身,目标即为存活下来的所有队员。最后,经过殊死逃亡,红队的几个队员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没有从紧张刺激的游戏中缓过神来,依依不舍,甚至跃跃欲试,还想再开一局。在一片感叹唏嘘声中,结束了奔跑着的一天。
2fa62fb26715c340aceddc59cc7b3383.jpg
“活动办得非常理想,比我们预期的好太多,大家太给力了,”学生会主席赖俞桦表示,“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大家都跑得非常带劲。”学科竞赛中心主任燕云飞表示,安排整个游戏的流程是一件非常费心思的事,因为要考虑到各种突发状况,而且布置场地也是很繁琐的。但是好在活动顺利完成了,这也为他们很大的安慰。“总算是顺顺利利弄完了,感觉大家也挺满意的,希望下一次能更加完美吧。”他微笑着说道。
b377668ff6ff7e296dbc72ccf1bc1279.jpga3eba5ee5745fbb7216c16b106d9f1a7.jpg
“因为我们都还年轻啊,无奔跑,不少年嘛。”大家笑得很灿烂。我们都不会忘记,奔跑,确实是少年应有的姿态。年轻的我们似朝阳,气贯长虹,勇敢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少年之志。时代的列车轰隆隆地开过,我们在后面奔跑着,经过的也许不只是几条熟悉的街区,心扑通扑通地乱跳,却也在漫天火光中惊心动魄。少年们,请不要忘记雨中的奔跑,那是我们永恒而难忘的青春。
 
文/国际院刊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