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院刊编辑部 >最新消息 >

游子思难却,家书传心意——记“一封家书”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15-11-12       访问量:

2015年11月4日,“一封家书”收寄活动在四六栋篮球场上如期举行。此次“一封家书”活动系国际院刊组织承办的“品读大学,品择人生”系列活动第二弹,不但秉承了去年的良好风尚,并且再度收获了学院及广大同学更为热烈的支持。

 

c7ba6a760237e97e9750e5334df6a92c.jpg


    此次“一封家书”境况之盛,仅仅在活动的宣传阶段就已发出1500多张信纸,收寄当日更是人气爆棚,现场气氛如火如荼而又井然有序,同学们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了名单登记,填写相关信息,信封封口及投递的全过程。当看着自己亲手写下的家书投进红色信箱的时候,同学们虔诚的心意仿佛在这一刻得到了升华。而投递完成后附赠的四色小赠品——“爱尚国际”挂件,不但显示了同学们身为国际学子的骄傲与自信,更是在秋日里一份熨帖游子之心的祝福。
    来自15国会3班的高洋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恰好满足了她给朋友、家人寄信的心愿。第一次离开家乡这么远,她有满满一肚子的喜怒哀乐要说给家人听。网络视频和短信电话不能承载的深情,她可以尽数写在家书里。许多同样来自外省的同学也表示,“一封家书”活动解了他们思念家乡的“燃眉之急”,不仅能让他们一诉衷肠,还能促进家人之间的交流。来自14级单志慧同学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当同学开玩笑说她“装嫩”的时候,她微笑着说道:“思念是不分年纪的。”
   心有千千结,愿以家书诉。我们坚信,这不仅仅是一次温暖的传递,更是一次对于情感的深度思考。试想我们大好少年,在满腔热血献梦想,海上扬帆正起航的时刻,是否会忘却在家中守候的亲人,仰望着天空的朋友们呢?我们可以用信念和实力开拓宇宙洪荒,难道还会折服于区区一封充满柔情的信吗?不妨以剑为笔,以甲为纸,寄去一封盛满心意的家书吧。
   学会感恩,学会品味,学会坚强,学会成长。让我们一同祝福“一封家书”活动顺利进行,为学院乃至整个江财带去更大的惊喜与骄傲吧!一封封信上,正闪烁着青春正能量的光芒!
                                                                                                                                                                                  文/国际院刊 冯慧婷
                                                                                                                                                                              摄影/国际院刊 黄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