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院刊编辑部 >最新消息 >

球场逐鹿,决赛风云

发布时间:2015-11-18       访问量:

令众人期待已久的“国际杯”足球赛决赛,终于在十一月十五号下午三点于南区足球场拉开帷幕,在经历了激烈的淘汰赛角逐过后后,13国商队和14金2队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战场,这场比赛注定是属于强者之间的较量。天公作美,久违的暖阳一扫这数周的阴霾。

 

7764b067b5e6879baf8bc791198505e3.jpg


    开赛前,两班进行了友好的开场仪式,互相握手。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开场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急促的哨声,上半场的比赛开始了。身着蓝色球服的13国商队率先展开攻势,整个上半场掌控着大半球权,而身着红色球服的国金队则略显被动。攻得猛,守得严,两队僵持不下。蓝队在球权的优势下打出了好几波极具威胁的进攻,几记极具威慑力的攻门让红队队员神经绷得紧促。两班场上比赛你来我往,着实胶着,而场下的两边拉拉队则更为震撼,一阵阵呐喊声响彻人心。然而,激烈的比赛在上半场临近尾声的时候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红队把握住了一次宝贵的进攻机会,9号队员接过一记秒传切入禁区,混乱之中,挑起球,一脚抽射,射出的足球受到场外不慎滚入球场的皮球的影响,改变路径,原本已经做好守门准备的国商守门员,来不及反应,足球便滚入球门。裁判初判进球有效,但在协调两班级的意见,咨询边裁了解真实情况之后最终判处此球无效。最后上半场结束,双方0:0结束上半场。

 

ff92723ac31f17d19f9851c0ecece93b.jpg


    两队稍作休整后,下半场的角逐更为激烈。红队一上场一改上半场的颓势,反守为攻,一路猛进,踢得国商猝不及防,终于在16:13分时依靠角球收获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以1:0暂时领先!国商队不仅没有被这突然的一记重拳击倒反而燃起了斗志,他们不断寻找进攻机会,终于在十二分钟后,依靠角球攻破对方球门。将比分改写为1:1在经过数回合的攻防转换,双方都未能收获进球,终场哨声响起,1:1的比分持续到了最后,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两队都是攻势如潮,两边的拉拉队也兴奋异常,卯足了劲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加油。比赛在攻防之间 胶着的进行着,13国商队把握机会,率先进球,打破了僵局!将比分改写为1:2,拿到了关键一分,让国金2压力倍增。红队及时调整战略,不断进攻,拼抢下,国金142主力苏柏涛在禁区线附近一记大力抽射,球径直奔向球门,就在这时,国商队守门员,犹如神助,奋身一跃,双手将球挡出门外,化解了这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同时也将14金2逼入绝境。14金2在几番进攻下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此时已经临近比赛尾声,时间紧迫,机会难得,红队决定放手一搏,所有人越过半场,包括门将也奔向对方禁区,场面着实动人。可惜在混乱之中,14金2错失良机,未能改写比分,然而国商队抓住反攻机会,再下一城,最终比赛落下帷幕,国商以1:3战胜14金2,赢得了冠军。

    半个月的国际杯落下帷幕,既然是比赛必然有输赢,或许有不甘有不愿,或许有冲突有矛盾,或许有意外有遗憾,但是我们在绿茵场挥洒下过汗和泪,呐喊过,奔跑过,努力过,争取过。有荣誉我们一起狂欢,有遗憾我们共同回忆,有骄傲我们一起分享,有无奈我们共同承担,国际杯的意义不只在于分出伯仲,更在于提供给每个班级一个机会,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奋斗,为一份共同的荣誉而拼搏。最好的结果不是我们荣获冠亚,而是能够因此我们能够更加团结,能够拥有这一份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文,图/国际院刊 芦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