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院刊编辑部 >最新消息 >

心灵茶座——问候心灵,温暖你我

发布时间:2015-12-03       访问量:

2015年11月29日晚,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心灵茶座活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举办,该茶座会由国际心协及国际勤工部合力举办,我院学生会主席赵颖、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邓嘉祯、心协部长刑育雪、勤工部长蔡志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啦啦队的同学们,随着悠扬的伴奏,轻轻起舞,举手投足间划出优雅的曲线,赢得了在座的满堂喝彩,舒缓了活动氛围。

 

6c01e16cae64aa7a4a6a4ad466c59819.jpg


      同学们入场时领到的小纸片,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破冰之旅“。同学们寻找拿着相同纸片内容的有缘人,和有缘人上台一起分享他们彼此的3个共同之处。小小游戏后,茶座会谈迎来了陈海霞同学为我们分享支教的感受,质朴无华的言语透露出她对孩子的热爱,唤起了大家对公益的兴趣。
       随着活动不断推进,本次活动迎来了高潮——主题式分享讨论会,有热情的学姐学长为同学们解答学习、情感、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疑惑,大家都积极热情的参与讨论,并上台分享自己在主题式思考中的所想所得。

 

9e2c6f0ad4a742180b6e4f80ce389e86.jpg


       最后一个是团体游戏环节,有吹大风、排排队、心理问答、妙手解开千千结等游戏,同学们热情参与,兴趣高涨。此环节结束后,本次心灵茶座活动便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随后,王海霞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次的心灵茶座活动,能使同学在匆忙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有利于解决同学们的部分困扰,是非常正能量的活动!”
       心灵茶会轻松愉快的气氛,让同学们畅游于思想汇聚的海洋,激发了我院学子的感恩情怀。此次茶座会能够使同学们增强心理素质,笑对困难,得到心灵上的共鸣,同时表明了学院对广大国际学子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愿同学们在这个充满梦的地方,放飞属于自己的梦想。期待下一场茶座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文/国际院刊 祝文璐
                                                                                                                                                                                              摄影/杨博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