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中心近期赛事安排

发布时间:2015-03-22       访问量:

江财国际学科竞赛中心于2013年10月成立,成立至今共宣传、推广、组织赛事20余项,组织参赛人数达2367人次。在此过程中,国际学院共有110人次分别在NIBS环球案例分析大赛、QP个人案例大赛、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等国家级比赛中获得荣誉,其中79人获省级奖励,31人获国家级奖励。

2015年,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将继续努力。现如今,已有四项国家级赛事在学校立项通过,分别为: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法国巴黎银行Ace manager国际商业挑战赛、联合利华闪亮未来挑战赛、IIBD国际案例大赛。同时,江财国际学科竞赛中心也在积极寻找新的比赛,力求为更多学子带来更多适合的优秀赛事。

联系人:学科竞赛中心办公室主任 戴云
联系方式:13511640699

2015年3月22日

附件1

近期宣传推广四项赛事赛程

 bfaac0e0f868fcbed5e6b0efac1ee6dc.jpg

68125916d2350bb2fb6b50ecc8964c96.jpg

附件2

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学生的全国性比赛。在企业竞争模拟比赛过程中,学生分成若干个小组(每组2-3人),每个小组代表一个虚拟的企业。通过计算机在互联网上模拟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包括生产、营销、财务、人事等方面)和现实环境中不可避免的偶然因素,各公司在期初要制订本期的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模拟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并给出各公司经营结果。软件模拟后各公司可以及时看到模拟结果。然后,各公司再根据上期经营状况,做出下一期的决策,直到模拟结束。一个比较完整的模拟过程一般需要7至9期。在每期模拟结束时,软件会按照多种经营指标对各公司进行排序。在整个模拟结束后,要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奖项设置:
1.向决赛每赛区前三名的队、队员、领队和指导老师颁发大赛特等奖奖状(注明名次)及奖品。
2.除了决赛前三名,向获得决赛每赛区前二十名的队、队员、领队和指导老师颁发大赛一等奖奖状。
3.向MBA半决赛前20名和高等院校半决赛前40名但没有获得决赛资格的队、队员、领队和指导老师颁发大赛二等奖奖状。
4.向进入半决赛,各省(市、自治区)大赛成绩第一名但没有获得以上奖励的队、队员、领队和指导老师颁发二等奖状。
5.向各校大赛成绩第一名但没有获得以上奖励的队、队员、领队和指导老师颁发三等奖状。
6.向获得团体成绩前三名的学校颁发团体优胜奖奖杯。
7.总决赛现场答辩和交流环节,将单独评选“企模辩论之星”奖,并颁发证书;答辩与交流环节需要提前准备PPT、视频等资料,并需要现场展示。
8.向推广和普及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及组织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区域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贡献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牌给予鼓励。

赛程安排:
正式报名:2015年3月1日至2015年3月15日
预赛、复赛、半决赛(网络进行):2015年3月14日至2015年4月15日
总决赛(北京大学现场进行):2015年4月29日至2015年4月30日

 

联合利华闪亮未来挑战赛

“中华闪亮未来商业精英挑战赛”由联合利华旗下品牌中华牙膏主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这是一场专为大学生度身定制,近距离体验快消巨头联合利华独特魅力的精彩赛事。在本年度的挑战赛中,获胜团队将有机会前往英国参观联合利华全球总部,优秀选手更有机会进入联合利华暑期实习生项目!

参赛者能够在比赛中基于真实商业背景下获得对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深刻理解。同时,还可以提升诸如项目管理、团队合作、品牌沟通、专业销售、案例展示等职场技能。这是一次对每一位参赛者来说都是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为他们的职业生涯铺平道路。

奖项设置:
最后的前三名队伍分别获得:RMB15,000+新加坡联合利华亚太总部之旅+联合利华产品大礼包、RMB10,000+联合利华产品大礼包、RMB5,000+联合利华产品大礼包,并且,在“梦想剧场”环节胜出的前50个团队中符合暑期实习生申请资格的成员将获得直接进入联合利华暑期实习生终面机会。

赛程安排:
报名截止:2015年3月31日23时59分
第一轮Marketing Innovation:2015年4月1日至2015年4月15日
第二轮Regional Competition(区域赛):2015年4月16日至2015年4月30日
第三轮总决赛: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5月10日

 

法国巴黎银行Ace manager国际商业挑战赛

Ace manager是由法国巴黎银行集团(BNP Paribas)专家及知名金融学界教授发起创办的全球大学生在线金融竞赛。拥有新颖、国际化的竞赛模式,专业的案例设计,高水准的团队。

Ace manager在全球范围内的报名的人数在同类国际性比赛中首屈一指。仅2014年的比赛就吸引了22000名来自世界145个国家的大学生报名参加。

比赛将以在线游戏的形式完成,参赛者将扮演银行家的角色,在虚拟城市Universe-City中体验瞬息万变的金融博弈以及激动人心的商界风云。Ace manager比赛致力于为参赛者们提供全球化的平台。在竞赛过程中,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参赛者们将有机会沟通交流并成为朋友。在三周的线上比赛后,每一位参赛者都将获得一张印有全球总排名的参赛证书,它将是一块迈进世界知名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敲门砖。不仅如此,“Ace manager”的参赛经历还能充分体现参赛者在金融领域的运作能力。

奖项设置:
1.凡参赛即可获得由巴黎银行官方颁布的参赛证书!
2.国内表现突出的队伍有机会获得巴黎银行-北京/上海/香港办事处的实习机会。
3.全球前五名的队伍将会分享巴黎银行提供的15000欧元的现金支票外加巴黎/罗马/上海大师赛入场券!同时,优胜队伍将会被邀请到法国,游览法国,以及观看法国网球公开赛。

赛程安排:
第一轮:注册时间:2014年10月15日至2015年4月2日
比赛时间:2015年4月10日至2015年4月27日
第二轮:注册时间:2015年4月2日至2015年5月22日
比赛时间: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6月16日
全球总决赛:2015年7月(时间待定)
颁奖典礼:2015年7月中旬

 

“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分为预赛、复赛两个阶段。参赛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投资品类进行投资策略比拼。

在预赛阶段,参赛者可分别参加三个投资品类的比赛,模拟交易。预赛将视报名情况划分若干赛区,预赛各赛区各品种前10名(每个赛区30名)进入复赛,以投资收益率为大赛评判标准。

在复赛阶段,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参赛团队按照三个投资品类组成的投资组合进行比赛,模拟交易模式。投资组合亏损20%以上时,自动退出比赛,以投资组合总收益率为大赛评判标准。决赛阶段的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

奖项设置:
冠军团队每人奖励10000元,及价值6万新加坡游学;亚军团队每人奖励5000元;季军团队每人奖励2000元。最佳策略师、风控师各奖励10000元,及价值6万新加坡游学。预赛各赛区各品种前10名获得大赛一等奖,奖励1000元;预赛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各品种前10名获得大赛二等奖。

赛程安排:
预赛:2015年4月6日至2015年5月15日(比赛周期7周)
复赛:2015年5月18日至2015年6月26日(比赛周期5周)

 

附件3

2014-2015年度国际学院学科竞赛优秀选手(部分)

全国大学生商务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 徐旺寅
全国大学生商务知识竞赛全国二等奖: 陈 晨 陈诗曲 殷晓佳 常妍婷
QP个案分析大赛(2013)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刘 柳
“潘序伦杯”全国大学生会计知识竞赛二等奖:黄 楚 叶 榕 郑 琦
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案例大赛全球八强(2014):赵旻琪
NIBS国际商学院联盟案例大赛全球十二强(2015):卢娜
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燕云飞 曾祉祎 曹 琦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沈晓童 陈韶湘
QP个案分析大赛(2014)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刘 扬 邱修文
QP个案分析大赛(2014)全国总决赛优秀奖: 罗 岚
GMC国际企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三等奖(2014): 燕云飞 黄欣晨 胡 睿 周慧琪
GMC国际企业挑战赛中国赛区三等奖(2014): 彭志峰 胡诗曼 熊婉妤 黄志兴

更多赛事信息请关注微信订阅号:江财国际学科竞赛中心

1f075e441d0711ac43b24fe9edfedd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