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涉外部 >最新消息 >

流光溢彩于无形,辛勤付出在点滴——致国际文化节的幕后

发布时间:2016-04-13       访问量:

2016年4月10日晚,由国际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一年一度大力举办的国际文化节(Global Festival)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的篮球馆盛大开幕。本次国际文化节由2014级国际会计四班、五班以及全体国际学院大一班级进行展示,上千名观众观看了展览与演出,可谓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华丽盛宴。可在这琳琅满目精彩纷呈的背后,不知又有多少人的默默付出。

 

cd87708ea077e147039242e8f39c8f1c.jpg

 

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口,两边端庄优雅的礼仪人员微笑示好。他们早已等候多时,可是柔和的眼神和明媚的笑容中却不含丝毫疲惫。“很多委员上午考完试下午就过来布置了,他们其实很辛苦了,但是这完全没有影响他们的热情,”女生部部长罗雅茜如是说,“上午还有一个小插曲让我很感动,因为悬挂国旗的人手不够,其他部门的部长和委员们都十分热心的帮忙,大家有说有笑,十分团结和谐。”

 

 

43f926a6a59dc5ee892322ab2a78fd92.jpg 

 

进入大厅之前,一块画有地球以及各国国旗的大展板分外吸引眼球,这可是书绘部的得意之作。书绘部部长王煜说:“这些创意都是委员们分组设计,然后再将信息反馈整合而成的。我个人比较满意这次大展板的设计,它很好的体现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展板前,不时有同学驻足评论频频点头,看见大家对于展板的肯定,书绘部同学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那一抹抹彩色,将深深印在他们的记忆里。

 

920e2cefb8897c9f8d25220cc7873110.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际文化节通过PU软件上的二维码扫描来完成,上千名同学的签到工作可不是一件小事,这给纪保部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通过和维权部的合作,我们还是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纪保部部长罗亨说道,“我们将签到过程分成三个阶段来完成,并且要求必须是现场生成的二维码,这很好的解决了防代签的问题。另外,部门专门分配了九名同学维持秩序,以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

大厅中央是各个班级展现自我的舞台,而同学们身后的各种机器设备,可都凝集了外联部的辛劳。外联部由于要与各个部门沟通合作,在准备阶段可遇到了不少阻力,“在主持人确定之后,需要联系新媒体中心租借设备,经费方面要与素拓部沟通。在海报制作的过程,由于尺寸出了一点小差错,还造成了挺麻烦的问题,”外联部部长卢洪萌回忆道,“不过也有一个很感动我的小事,由于贴海报的任务比较紧急,委员们在考完期中考试之后匆匆赶来帮忙,尽管大家忙到很晚但是都是很开心的。”说到这里,她目光变得温和,嘴角也不禁微微上扬。

 

ed65f6a92fa62d66013e74c0e81a643e.jpg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网络部部长陈珺都端着沉重的相机在人群前不断拍摄,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画面。她无暇顾及身边展厅的美食和游戏,只想为同学们留下最美的瞬间。活动结束时她又要忙着整理图片等工作。当问及她的想法时,她却欣慰地说:“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帮助大家记住这些美好时光,这是我们部门的使命与荣幸。”

 

9697badd5c2d26e873a7c6042e343308.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部门,学习部提前了几个礼拜就开始着手准备:从策划,礼品,节目,场地,到活动当天的布置,可谓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任务。学习部部长何戎宇欣慰地说:“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多个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各个班级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我们国际精神的体现。”

 

605658fcc3dc77d6fe15ae178a734d04.jpg

 

国际文化节以班级为单位,体现各国高校文化为主题,既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又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外高校的特色和差异,充分展现了国际化的校园氛围,与我院文化有异曲同工之处。本次国际文化节同学们的参与度极高,有微信墙,抽奖活动等多个闪光点,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也给幕后工作人员带来了新的难度和挑战。他们的劳动凝集于无形,他们的汗水体现在点滴。你们也许无心,他们依旧热情;你们稍加赞许,他们万分感激。是他们的汗水让这一次的活动流光溢彩,让我们把最温暖的目光和最热烈的掌声留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将这一份勤劳与无私不断传承!
 

文/记者团 李纬昂

图/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