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团工委 >最新消息 >

国际学院举办领导力沙龙暨团学讲座倡导高效沟通

发布时间:2015-11-27       访问量:
  • 2015年11月25日下午,由国际学院组织部主办的领导力沙龙暨团学讲座在蛟桥园北区MBA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讲座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发表名为“高效沟通技能”的主题演讲,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及14、15级班支聆听本次讲座。

     

    da78d9e0087b56ede20e1f3854215b0d.jpg


       依据学校关于培养学生干部的精神,响应校级部门团干培训改革创新的要求,涂艳书记分别从沟通知识概述、沟通不畅的原因、沟通能力提升方法、职场沟通理念四个方面分别论述了高效沟通,教导在场同学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给学生干部工作的改进指明正确的方向,也为他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875c6f2e1dedec19f5565d02ab172972.jpg


        讲座期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进来,涂书记多次与同学沟通互动,引导他们掌握沟通技巧。讲座开始时别出心裁的“加油操”,顿时使大家作为团干的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随后,通过颇有趣味的“你说我画”,使大家意识到了高效沟通的重要性;接着她又邀请了三组同学进行了一次关于沟通渠道的测试,生动形象地表明了团干作为信息传递的中间纽带作用,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激励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工作。当加油操的声音再次响起,活动圆满结束。

     

    e5d3f783355f11b02e6f5782518545e0.jpg


        此次讲座,学生干部们可谓收益良多,从新的角度开始思考如何在上传下达中更好地高效沟通,在生活学习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我们坚信,国际学院学生会及班级间的协调沟通工作一定会得到长足进步,以彰显国际学院的团学魅力风采。
    文/记者团 程璐 图/网络部 陈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