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1       访问量:

国际学院公益发展中心前身为“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隶属国际学院分团委,秉承“心系助人梦,梦圆公益行”的爱心宗旨,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在校园内外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用志愿服务践行助人真谛,用实际行动引领公益风尚。从校园出发,走街头,下社区,帮助空巢老人,温暖盲校儿童,传播社会正能量。在新时代的呼唤下,努力为学院学生搭建起 “献爱心,公益行”的广阔平台,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注入一股年轻温热的赤诚血液。

 
日常工作启示录:
• 知识成就梦想 支教伴你同行
 南昌市郊农村地区的案塘和金盘小学教学资源匮乏,环境设施简陋,一个年级仅有一个班,但这里的孩子依然充满了对新知识的渴望。国际志愿者们用一本书,一支笔,一个梦想,用爱心和责任为这里的孩子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支教活动。
• 倡导环保理念,传递分享精神
 自2010年起,中心已经成功举办5届“地球一小时”活动。每年的活动都吸引了大批师生及周围居民参与,大家共同熄灯为地球祈愿。活动旨在传播环保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为地球母亲构建起一方蔚蓝的天空。
• 传递梦想之声,聆听世界之音
 “听见阳光”是公益发展中心的新品牌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用微信语音功能录制有声读物,为盲童传递知识和爱心。活动自举办以来,不但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还获得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良好反响。  
 
能力提升攻略:
•丰富爱心奉献的公益经历;
•在组织活动中锻炼组织、筹划、应变能力;
•在参与活动中提高交际、处事、实践能力,拓宽眼界,积累人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