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财国际”网站亮点介绍(2006年版):沟通无国界 网络变通途

发布时间:2006-10-31       访问量:

江财国际网站 http://intl.jxufe.cn

江财国际网站改版两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其内容充实、更新及时、特色明显等优势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现将网站的几个亮点与大家分享。

• 国外与国内的交流

2005年9月10日 我院03级国际商务2班彭静同学的一篇《维城随想——写在刚到的日子里》在江财国际网站发表后立即引来全院师生的极大兴趣。这是网站改版后不久网络小组向出国学生的第一次约稿。这对学院网站来说无疑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此我院出国学生便通过学院网站与国内同学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交流。截止日前,网站已发表10余篇专题文章反映我院学生的国外学习生活情况。学生通过发表留言的方式获取最可信赖的信息,同时网站通过完善留学项目介绍、留学咨询、留学风向标等版块,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

• 家长与学院的互动

在学院办公室接到的学生家长的来电中,绝大部分是家长在访问学院网站后想对具体细节做进一步了解的。校学生工作处曹文利处长对此也深有感触,并就家长感兴趣的话题向我院网站提出了具体建议。有学生说当得知家长是通过学院网站了解自己在校表现的时候深感惊讶。可以说,在江财国际网站的广大受众中,我院学生家长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们通过留言的方式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以蒋经法院长和郑赟书记为代表的学院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网站管理员)对家长的留言总是争取在第一时间回复,把学院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经验直接告诉家长,帮助家长在子女教育的某些问题上摆脱疑团,如国际学院学生在备考国内研究生时遇到的普遍困难,学生在出国与就业等方向上的权衡问题等,蒋院长都亲自予以回复。实践证明,通过学院网站,学院和家长的零距离沟通在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方面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 学生与学生的论辨

江财国际网站的另一道风景是学生对网站文章或话题的留言和辩论。在坚持《江财国际网站留言公约》前提下,网络小组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维护好这个让同学们能够各抒己见的平台。有些留言言词激烈,但因为有了同学们的相互监督,网站留言总体反映了我院学生思想活跃、见解深刻、知识面广、辨别能力强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学院通过学生留言积极寻找工作上的差距,及时发现并纠正某些学生在认识上的误区,是我院在追求师生平等的文化氛围的过程中所做的尝试并取得了初步的效果。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江财国际网站(http://intl.jxufe.cn)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