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量:


项目简介:

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Universidad Rey Juan Carlos URJC),是马德里自治大区六所公立大学中最年轻最现代化的一所。学校成立于199678日,得到现任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大力支持。在这短短的十几年中,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已经发展成一个校区分布广泛,学科众多,设施齐全而现代化,充满朝气的大学。自建校以来,在该校就读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注册学生已达23000余人。学校拥有四个校区,并在马德里市中心有一个基金会。大学交通便捷,地铁以及城市铁路均可直达每个校区。如今,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正积极打造国际一流大学,并不断吸收海外学生来学校就读。

项目特色:

此项目是我校第一个西班牙项目,交换期限为半年、英语教学,并可回国学分置换。鉴于从事拉美及其他西语系国家贸易人才短缺的现状,对于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来说,该项目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项目要求:

雅思6.0,或托福87;加权75

项目流程:

(秋季学期)2021111日开始报名,2022415日截止报名;20225月底左右获得对方大学通知书,开始办理签证手续;20228月中旬,赴西班牙学习。

(春季学期)20219月开始报名,20211031日截止报名;202211月底左右获得对方大学通知书,开始办理签证手续;20212月赴西班牙学习。

 

官方网址(中文)www.urjc.es/ chino


校友体会:

与西班牙的美丽邂逅(17级金融学(国际投资与金融)2班 方子爵

在出国交换之前,其实我对国外的生活是何种样子并不是非常清楚,决定要出国可能是由于想要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氛围,也可能是想要离开自己的20年来所适应的环境,独自去外面走走看看,要说有多么强烈的动机那也不一定如此。但是,我在国外的经历让我真的无比感谢我当初的决定。在国外,我看到不同文化不同国度的人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我体味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感受了不同国度的饮食习惯……在这里,我也慢慢学会了学习与生活的平衡,对很多事物的看法有所改观。

来到欧洲之前,我听闻过欧洲人的绅士优雅,亦听闻过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我却不能够深入理解绅士优雅与热情奔放如何完美融合。直到我刚到西班牙,向路边一位大叔问路的时候,他不会说英语,却着急地不停使用西语以及手势向我描述位置,最后直接把我带到目标地点;直到在遇到公寓里不熟悉的邻居大家都会互道一声hola;直到超市里的小哥与我们熟悉之后,试图使用肢体语言以及他所能想到的英语与我们聊天,与我们交流日常生活;直到楼下便利店大姐姐开车带我们四处旅游,并为我们介绍风土人情……我才真切地体会到这个国家的热情奔放与绅士优雅是如何进行融合的。

毋庸置疑,欧洲人的生活是无比惬意的,他们非常注重生活的品质,注重生活与工作的平衡。通常可以看到餐厅的顾客一坐就是半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先吃点小吃,然后正餐,最后上点小酒,与好友交谈一个晚上;晚上的cafetera总是热闹无比的,大家喝着小酒,吃着西班牙特色小吃,看着球赛,谈天说地。在西班牙,我们似乎也适应了这样的生活,通常也会约几个好友,到cafetera点一杯鸡尾酒或者果汁,聊聊天,与本地人打个招呼,听他们热情高昂的交谈声,参与其中体验这无比惬意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让我对于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有所改变,让我学着慢慢放缓自己的生活节奏,试着将生活与工作平衡,学着更关注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心去感受生活本身。

在欧洲的同学身上我亦收获了很多。在课堂上,经常能够听到学生发言的声音,他们有任何不理解的地方或者持反对意见时,他们会立即在课堂上进行发问,直到自己弄懂所有内容,他们不会觉得自己问的问题过于简单,亦不会担心打断课堂会造成老师的不满,他们有问必提,有疑惑必然当场解决。这一点其实也是国内学生需要学习的地方,需要学会大胆发出自己的声音,需要学会勇敢质疑权威。这也恰恰是我收获颇大的地方,在来到西班牙之前,我以为自己在发言方面已经足够大胆,但在西班牙的课堂上,见识到了更多勇于发问,不断思考的同学,对我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慢慢学习他们,开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勇敢提出自己的疑问,课后也经常与老师探讨一些问题,不断挑战自己。

在课余时间,往往整间教室都是交谈的声音,他们喜欢结实朋友,喜欢和朋友分享自己最近的日常,往往看不到课下低头玩手机的人,一有时间,绝对是在与朋友说笑。在与欧洲朋友交谈的过程中,总是有很多新鲜的体验,课上认识的一个捷克小姐姐总是和我分享着她的探险经历以及旅行照片,每一段经历都深深吸引着我;一个比利时的小姐姐总是热衷于向我分享着她近期的旅行计划,并且向我描绘着一个个城市的景致与风情;甚至随便找一个教室赶DDL,都能遇到投缘的小姐姐,主动上前聊天,询问着我在西班牙的生活,好奇着中国与西班牙的差异,并给我普及在西班牙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欧洲人的热情经常能超出我的想象……

欧洲学生对其他国家的好奇亦值得一说。他们热衷于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似乎身边的欧洲学生都至少擅长2门外国语言,大多数欧洲同学来到西班牙都会去报学校的西语课程,学习当地的语言并且乐于在西班牙使用西语交谈。当然也有对中文感兴趣的同学,在一门课上有一位小哥总是和我炫耀他新学习的词句,每每夸奖他就会四处教其他同学,号召大家一起学习中文;另一位和我合作小组作业的小哥也会经常在社交软件上与我进行中文交谈,丝毫不害怕与中文母语的人交谈,而是将这个作为一个锻炼的机会;还有一个摩洛哥的小姐姐,语言天赋极佳,从一到十没教几遍她就全部学会了,她学会之后展现的傲娇神态真是可爱至极。他们在学习外语的同时,亦有所行动,他们对旅游的迫切心情亦是超乎想象,在期末考试期间,将书包统一上交的时候总会看到那么几个行李箱,他们迫切的心情往往让我哭笑不得。

欧洲的经历对我而言无疑是有巨大意义且值得怀念的,所见的人所遇的事都珍贵无比,这段经历用这三言两语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只有在闲暇之时翻及相册去细细体味。

 

邂逅马德里一段不可思议的时光

                                            罗永涵  国际会计183

西班牙当地时间2020516日,我终于搭上了马德里飞往天津的航班,结束了这段奇妙、惊喜却充满意外的交换生活。这段就读于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大学的日子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想到交换的点滴准备和生活经历,感受到脑海中画面一帧帧跳动,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日。

进入大学后就渴望有朝一日走出国门体验异国的教育生活,在定下了之后的海外读研目标后,便萌生了想在大学期间交换的想法。在看到涉外科交换报名的公告后便提交了自己的信息,其实过程也有犹豫,作为大二的学生对于专业课也只有初步的了解,面对大二下学期紧凑的课程安排,对方院校的课程是否可以满足我的学习要求,但这些疑问与焦虑都在拿到那封Acceptance 时从脑海中消散。从接受后一切都变得顺其自然,完成学籍信息登记、选课、办理签证、准备出行,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不管怎么说,这段时光虽然充满波折,但也教会我成长。

这半年间发生的事情太多,无法一一写下,但最重要的无非是学习与生活。

学习方面:作为大二刚刚接触专业课不久的学生,对于要选及置换的课程都相当茫然。但是好在西班牙院校在课程设置上给予了非常完善的教学大纲。每门课都有详细的课程安排,考核方式,参考资料,老师的联系方式可以供参考。同时在开学后提供了两周的课程体验时间,可以利用这两周试听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并在两周后的退改选中定下最终的课表。

我在这边选择的专业是商业管理,同时也选取了市场方面的课程“统计学在市场的应用”以及“成本计量与定价”,前者涵盖了国际学院统计学I,统计学II 两门课程的内容,后者涵盖成本的核算等内容。其余课程如:金融会计等也让我对财务会计本专业领域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受益良多。

个人感觉学习方面能够较快适应这边的授课方式,也可以在小组合作中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共同完成案例分析等作业。这里老师的授课节奏不快,每堂课都有与老师互动交流的机会,也可以下课与老师进行沟通来答疑解惑。虽然不会西班牙语会让你在课堂上少了一些与当地学生深入交流的机会,但大多数同学与老师的友好可以让你快速融入这里的学习环境。

关于生活,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我刚刚到达西班牙后不久,国内便暴发了新冠疫情,随之而来的国际疫情更是完全打乱了这次交换安排。生活上造成了极大地不便,甚至面临巨大的风险。刚刚到达西班牙时,完全不会西班牙语的我面对街头的陌生文字和部分路人只会西语的状况时,感到十分无助,出行都要依赖谷歌翻译等工具才能基本实现。但好在板鸭人民大多十分友善,丰富的肢体语言交流也能达到目的。和室友一起租住的公寓周边设施也相当齐全,主要靠自己做饭来满足用餐需求。上学,放学,日常采购,偶尔外出,似乎一切都走入正轨时,西班牙的疫情暴发打乱了生活节奏。为了安全,我们不得不选择将外出次数压缩到最小,尽可能的循环使用为数不多的口罩和防疫用品。课堂面授被叫停,我们也开始采用网络来继续教学。同时锐减的国际航班让回国的希望不断缩减,辛苦买到地机票可能瞬间被取消,我们不得不实时跟进航班信息,费劲辛苦刷到那张顺利起飞的回国机票。

如果说这段留学生活带给我的是什么,我想就是这些出乎意料的波折。他们教会我如何学会解决问题,如何平静自己的焦虑,如何学会面对。生活并非一番丰顺,全球性的大危机虽然偶然,但可能性绝非为0。我们无法预料到明天会发生什么,也不可能一切都按照我们的既定模式运转,但我们能做的是竭尽全力,获取那个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