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C(美国华盛顿实习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量:

项目简介:

该项目将从全球遴选出优秀的学生前往美国华盛顿进行为期约14周左右的实习和课程学习。项目期间学生将在政府机构、非营利性组织或其他感兴趣的组织或公司进行每周4 天的实习和1天的课程学习。项目结束后,学生将获得TWC提供的实习评估报告和课程成绩单,如成绩合格,可置换我校4-7个学分。

 

报名条件:

1、国际学院大二、大三及大四学生;

2、有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

3、加权平均85分获以上;

4、托福85分以上或雅思6.5以上(无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同学提供其他官方语言成绩证明)。

 

报名截止日期  视该项目官方通知而定


心得体会:

华盛顿中心(TWC)项目旨在为各国学生提供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后称DC)学习与职业发展的机会,通过为期4个月的实习与2门选修课程,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服务精神、高瞻远瞩的领袖人才。TWC运营至今已有20年,6万余名校友分布在世界各地,TWC依然时刻记录与分享着他们的生活轨迹,当然,也引导着他们的生活轨迹。这就是TWC项目与众不同之处,它会为你呈现一方无限广阔的舞台,也会为你提供完善的生活设施、全面的职业机会与指导、应有尽有的社交与公益活动、实际应用导向的常规课程,你要做的,就是打破校园里的习以为常,与国内实习中的路径依赖,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遇,成为不一样的自己。从决定申请的那一刻起,挑战的序幕已然拉开。几轮面试最大的挑战,是倒逼自己尝试内心的梦想与远方,打开一扇门。总是在经管圈子里实习亦或是寻找实习的路上的我们,早已给自己搭建起安全的茧房,分不清盘桓其中,是因为天赋异禀,还是路径依赖。因此,我虽早已找到未来职业发展的目标,但四年的本科学生工作、五年的财政学学习生涯、七余年的党龄,让我一直对参与公共事务怀抱热忱,这也就成为我选择TWC的原因之一,纵然面对巨大的机会成本,也要抓住机会,践行初心,不负复旦百年星空赋予我们的光荣与梦想。面对TWC长长的实习公司名单,我的指尖划过金融与管理类,停留在了公共政策。

从五月的TWC初试,到八月的公司面试,很幸运遇见了标准普尔全球的政府关系与公共事务部,在G街的转角开启全新的副本,这也成为了我第二次对舒适圈写下的战书。

公司位于白宫不远处,西装革履是这个片区工作常态,步行去听证会的路上需要穿过白宫门口的游行群众,路过架在一角的媒体摄像,与那家有名的示威钉子户,日子久了也就习以为常。我负责的工作便是听证会记录、政策整理与研究报告撰写,直接向拉美亚太区主管汇报。从一个持续整整三天的听证会开始,到主动撰写报告,我成了每一天最后刷卡走出办公室的社畜,入秋的DC总是在瞬间完成白天黑夜的交替,接着就是落地窗玻璃外的华灯初上。而事实上,在没有KPI、没有薪资也没有Return的岗位上,我所倾注的每一项任务,都是自己布置给自己的任务,因为我是办公室里唯一的亚洲人,也因为我希望拾起梦想、并不虚此行。

几百页的会议记录,数十页的内参报告,两院、商会、贸易委员会及各类机构听证,中期选举直击,让我能够站在大洋彼岸高点瞭望世界,也让我能够在这个国家的政治中心进一步理解它的政治生态。第三次对舒适圈发起的挑战,便是工作文化。Networking是DC职场的生存法则,午后约一杯咖啡也好,饭后干一杯红酒也罢,频繁的交互也许是我们最为陌生的板块。为自我锤炼,也为后续的学术深耕,我坐着长途巴士连夜奔赴纽约,陌生拜访了两位财政评级负责人,学习评级架构方法,深入理解财政评级工作;也正值中美贸易战僵持时期,我单独访谈了美国商会的工作者,了解商会的运行机制与美企的诉求——化解干戈是从事贸易的每个企业主的诉求,大洋彼岸的他们同我们一样抱着回归蜜月年代的希冀,而非费尽心力地在全球寻觅市场、重构供应链,或是排着长队等待着豁免清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久而久之,我也愿意空出一个有阳光、有玻璃窗的清晨或是午后,一盏茶或是一杯咖啡,拜访一个人或是探讨天下事,这也许就是跨文化交流的色彩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