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术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量:


项目简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简称伦敦政经,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的院校。建校一百二十年来学院一直秉承独立,自由的办学原则,使其在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教学都达到了世界之前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向被誉为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它在经济,法律等社会科学专业的研究水平之高在全英国是独一无二的。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 G5 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

课程一期为三周,包括至少54学时,其中lectures36学时),classes18学时),同时学生每天有2-3学时的自学时间。学生选择专业课主要领域包括会计、经济学、金融等。通过考核后,学生将获得LSE颁发的正式成绩单,凭成绩单可以置换江西财经大学相关课程的学分。参加LSE暑期课程的学生可申请入住校内宿舍。

报名条件:

GPA:3.3;托福93或雅思6.5,如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可提交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申请。大学英语四级470分以上者需通过该校电话面试,如电话面试未通过,则要参加为期一周的英语语言课程。

 

项目流程:

2021111日项目启动,2022415日报名截止;项目时间预计为20228月中下旬(3周)

官方网址http://www.lse.ac.uk/study/summerSchools/summerSchools.aspx


校友体会:

LSE  SUMMER SCHOOL 感想   cfa171  詹劭勋

    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想通过一些特殊的方式提升自己,并且感受一下中西方教育的差异,在老师的推荐下选择了LSE的夏校。这次的课程包括语言班有四周的时间,短短一个月内我感受到了世界一流大学在教学和硬件设施上的过人之处。

    第一周的Mike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五个不同主题的lecture,分别围绕着商务,政治,国际关系等话题展开演讲,风趣幽默而充满教育意义,氛围很好。语言班的小课老师也都会根据早上的演讲内容展开seminar,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让同学们习惯发表自己的意见的这种上课模式。语言班的结束是以小组合作的presentation形式,在一周的时间内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同学们合力准备,最终呈现出了很好的作品。

    第二周开始正式课程,我选择的是二级课程金融市场。早前语言班的老师就和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给课程制定的reading list,看到每节课都有不同的部分需要提前阅读准备,说实话当时有点害怕,不确定自己是否能习惯这种新的模式,但是既然达到了学校对于金融市场这门课的要求,我还是想给自己一个努力尝试的机会。

    正式上课以后发现身边的同学有着各种各样的教育/工作背景,中国学生和海外学生大概各占50%,有各大211985的年级前茅,也有来自加州理工专业是计算机科学的硕士大家语言不同,肤色不同,但是汇聚在LSE的课堂上,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

    给我们上课的lecturer有两个,一个是来自韩国的Dr.Cho,还一个是来自德国的Dr.Martin。两位教授风格各异但是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来自韩国的Cho教授上课氛围轻松活泼,善于举例引导学生,并且作为亚洲人,思维方式相比之下更易于我的理解。来自德国的Martin教授是LSE夏校的金融课程的负责人之一,做事认真严谨,课程安排的也井井有条。这两位教授都有在世界各地求学的经历,也都是在自己领域的专家,但是在课堂上还是保持谦逊和开放的态度,欢迎任何同学的提问和质疑。课前准备的课件和阅读材料认真,课后对同学们的答疑也非常详细,不得不说是两位负责而博学的好教授。

    除了lecture之外每天还有class,是以小班的形式,由助教为大家讲解前一天所学的课后习题。我们的助教是来自法国的Arthur,讲解的很清楚,对同学们的问题也都有问必答,上课效率很高,氛围很好。

    三周的课程内我们有两次考试,各占总成绩的百分之五十。期中考试我以和A很小的差距拿了A-,当时有点失望,反思过自己的学习方法后我在后半段的课程中付出了更多努力,也增加了和同学们讨论问题以及问老师问题的频繁程度,最终课程的总成绩拿了A,也算是对得起自己的付出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世界名校的压力,也让我认识到中西方教育的差异,同时让我对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增加了一丝信心。我相信只要努力,结果不会让你失望。

                                                                 

​                                                                   



伦敦印象(国会173班 王国琴

距离参加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暑期课程已经过去近两个月了,我非常怀念在英国的那一段时光。能够在伦敦政经学习,感受伦敦不一样的文化传统,实在是一种幸事。在这短短的一个月中,无论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所提供的优秀的教育资源还是英国本土的人文自然风情,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成为一段值得铭记的回忆。

在伦敦落地,乘上去往学生宿舍的专车,车窗打开,一阵皂香味扑面而来,同行的伙伴打趣说:“英国人都用一个味儿的香皂吗”,这便是我对伦敦的第一印象。相比于国内,伦敦的街道较窄,也很难看到高大的建筑,欧式楼房错落有致地排列在街道两旁,和电影中看到的并无二致。

学校位于寸土寸金的伦敦市中心,因此学校面积很小,也没有明显的边界,但距离学校两公里的范围内,集聚了英国的政治、金融、商业等领域的中心地段,地理位置极其优越。

我们在学校第一周上的是语言课程,八至十人一个班,尽管是语言课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依然为我们准备了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的英语学习资料,另外每天还为我们准备一次学术讲座,最后以小组presentation的方式结束了语言学习。第二至四周是专业课程学习,所有学生在大教室听课,之后再以小班的模式对我们进行作业讲析。

当然,课余时间也是充实愉快的。周末,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自主报名的泰晤士河游船party(要提前预订哦),大家都dress up来参加派对,游船上有免费的酒水和甜点小食,我们在船上跟着随机播放的音乐蹦迪,在游船穿过伦敦桥的时候一起欢呼,是一次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历。由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地处伦敦的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我们在课余时光游览伦敦的许多景点。伦敦眼和宏伟的伦敦搭桥让我们切身领略到英伦风范;牛津街等国际性商业中心让我们置身于购物的天堂。伦敦的文艺气息和文化底蕴体现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街边拉提琴的卖艺人、分布密集的博物馆和艺术馆、热闹的集市以及保存完好的古建筑都为这座城市注入灵魂。

在伦敦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farewell party,大家画上派对妆,一起跳舞、聊天、合照,结束后并排哼着歌,大声笑着回宿舍,开心与不舍的情绪交织着。

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学习让我体会到西方“以学生的个性为主,以鼓励学生为主”的教育思想,在伦敦的旅行中体会到英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很感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处以及父母的支持和帮助,这趟旅程将是我独特美好的一份记忆。全部的所见所闻,以及思考和感悟无法用一篇心得囊括,但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向往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乃至英国留学的同学们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