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03       访问量:

 

一、SAF全球名校学期/学年项目简介

SAF全球名校学期/学年项目是我校正式的校际学生交流项目之一,该项目由SAF海外学习基金会(简称SAF,官网:www.safchina.cn)提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赴全球顶尖一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期提高学生的整体竞争力。

项目内容:

作为SAF国内会员院校,我院学生可以赴众多海外名校参加一暑假、一个学期或者一学年的交流学习。学生可以成为海外名校全日制注册学生,和本土学生共同学习,并在学习结束后获得海外大学官方正式成绩单。

学生利用交流学习机会,有机会获得海外交流大学教授写的推荐信,提升后续申研及就业竞争力。学生可以选修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商科和艺术等近百个学科课程,并可跨系科选课。交流学习完成后,学生凭借海外大学成绩单根据我校学分转换标准进行学分转换。

项目优势:

1、选择范围广,层次高,有60余所海外顶尖名校(均为教育部认可大学)可供选择;

2、学生在海外期间为海外名校正式全日制注册学生,与交流院校本土学生同堂上课。学习结束后凭借海外大学官方成绩单在我校根据规定进行学分转换;

3、个别项目免托福、雅思成绩;

4、提供研究生辅助申请服务。

可交流的国外大学:

l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等;

l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

l  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等;

l  部分项目费用及申请截止日期请参看附件;

l  各学校的录取要求、申请截止时间及项目费用等信息,请参见网站:www.safchina.cn/our-programs

报名对象:

1.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的大一以上全日制本科生;

2.    托福或雅思成绩及GPA符合海外大学要求。

项目申请流程:

1.     依据学生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及自身专业,结合海外大学的录取要求,初步确定意向交流的学校;

2.     发送报名表至shewaishiwuke@163.com

3.     注册并完成SAF网上申请系统;

网申地址:sisfbrenderer-100287.campusnet.net/#/renderer/47

4.     学生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准备申请材料,并逐项扫描上传至SAF网申系统;全程电子化申请,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录取时间为申请截止后6周左右;

5.     获得录取通知书后,根据SAF老师及我校老师的指导完成校内流程、签证、行前准备等手续,顺利出国参加交流学习。

申请材料:

  1. 开具英文版、中文版本科成绩单

  2. 教师推荐信

  3. 有效护照

  4. 电子版白底证件

  5. 银行存款证明

缴纳SAF项目报名费和保证金共计2000美元:其中200美元报名费不可退、其余1800美元保证金在学生被海外大学录取后自动转为项目费用。

注:因不同海外大学需要的申请材料会略有不同,具体可咨询SAF项目指导老师。

申请截止日期:

2022年春季入学的交流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9月至20221月中旬,根据所申请学校不同而截止时间各异,具体可关注国际学院网站。

 

 

二、SAF/暑期学分、主题学术、语言文化、远程实习项目简介

 

1、寒/暑期学分项目简介:

学生于寒暑假前往SAF海外联盟高校(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进行为期3周到12周的交流学习。项目期间,同学们将作为海外大学的全日制注册学生,与海外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海外顶尖名校学习氛围。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修读3-12个学分课程并获得官方正式成绩单。在学习结束后凭该成绩单按照我院学分转换标准进行学分转换。

 

项目优势:

1)注册世界一流大学,与当地学生共同感受名校大师的风采;

2)所获学分可以置换成本校学分,让同学有更多的时间追求自己的梦想;

3)珍贵的海外名校交流学习经历,为同学申请海外硕士增加砝码;

4SAF为同学提供贴心的全程指导(包括项目咨询,申请指导,签证指导,住宿安排,从机场到学校宿舍的交通安排,在美应急支援和服务,成绩单递送等)。

 

2、寒/暑期学术主题项目简介:

学生可前往SAF的总部机构IES Abroad位于全球30余个热门城市的海外学习中心,围绕特定的学术主题,进行为期2周到4周不等的主题类项目交流。学习模块包括:相关领域专家的主题讲座、公司/机构参访、当地社会文化活动等。

学术主题包括:纽约华尔街全球金融、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巴黎-米兰奢侈品管理、UCLA-欢迎来到好莱坞微电影制作、纽约-华盛顿国际组织、罗马-柏林反思二战学术主题等。

 

3、暑期语言文化课程项目简介:

学生可赴世界顶尖名校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其他世界知名学校(具体学校请参考SAF官网),进行为期3周到8周不等的暑期英语语言文化课程学习。

 

4、/暑期远程实习项目简介:

该项目依托于SAF 的总部机构IES Abroad位于英国伦敦和爱尔兰都柏林的海外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为期6周、每周10-32小时的暑期远程实习。远程实习的公司/机构位于伦敦或都柏林,学生将进入与自己专业领域密切相关的公司/机构进行远程实习,包括:商业及金融、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教育、公益组织等领域。学生通过参加暑期远程实习,可深入了解行业及公司的运作,习得并提升实际工作中所需要的必要技能,顺应未来工作趋势的远程办公、并进一步提升国际化视野。实习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获得实习证明,表现优异者可获得实习单位的推荐信。

 

项目流程:

202191日项目启动,2022415日报名截止;根据所申请学校的不同而申请截止时间各异,具体请查看国际学院网站。

报名条件:我校大一、大二以及大三学生

 

 

项目咨询:


SAF国际项目办公室黄晶晶老师

电话:400 666 1103150 0216 6793

QQ3011902287

电邮:crystal.huang@safchina.org

咨询微信

官网:www.safchina.cn

 

校友体会:

留学总结

国金154 熊靖

去年的七月盛夏,我踏上了充满未知与向往,又有些疑惑与迷茫的留学之路,新的环境总是会让人感到迷茫,同时也对新的生活,从未去过的陌生国度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冲动,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片国土上重新书写自己的故事,拥有一段与众不同的,多年之后令人回味无穷的宝贵回忆。

刚踏出飞机的那一刻,迎面而来的就是不一样的新鲜空气和淡淡的寒意,毕竟7月的国内还是满满的盛夏,而这里却是冬天的结尾,但是布里斯班这个城市的美妙之处就在于气候稳定,或者说是没有冬天,虽然失却了冬天雪花漫天的美感,但是对于居住来说不用在冬天顶着寒风暴雪出门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很快我就坐上了学校的接机车辆,司机应该是澳洲本地人,他有着很浓重的,也就是不太听得懂的口音,向我们介绍着这座虽然贵为澳洲第三大城市,却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太为人所知的低调小城,的确布里斯班这座城市,在你远离市中心的时候你会觉得这里就像国内一个普普通通的小乡村,大片的草坪,树林,低矮的房屋,路上显得慢悠悠漫不经心的路人,以及马路上稀稀拉拉的来往车辆,无不在向你显示着这座小城缓慢的生活节奏,或者也可以称为闲适吧,至少从居民们的脸上是不难读出这个词的。

我居住的小区倒是比这之前的农村光景要好的许多,当然也不像国内的一般小区一样高楼林立,整个小区的房屋都没有超过五层,加起来可能也就十几栋房子,整体的尺寸和国内一般意义上的小区也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不过也还是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当然同样的面积下人口越不密集肯定对居住舒适感是有大大的提升的,房子也算不好不坏,毕竟和我们一贯居住的寝室来说,无论个人空间还是公共空间已经是大大增加了,当然本身这两种也并不是一种方式,所以实际上也没有多少的可比性,但是对于已经住了几年寝室的我来说也算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了。我的室友也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和我年龄相仿,也是同一个专业,人品胃口也十分合得来,对我也十分照顾,所以真的算是有很好的运气了。

因为第一次去特意提前了两周左右,安顿下来之后也就有了大把的时间来对国外生活或者是对这个陌生的城市进行更细致的探索,第一站当然也就是我的学校,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喜欢简写的澳洲人也就直接把它称为UQ,也算是简洁利落。

校园不算很大,但是的确很美,校内大片的草坪绿化,还有一个面积可观的湖泊,湖边也有很多小鸟小鸭子,让人可以体会到大自然的美妙,何况这里的动物都并不怕人,可能是因为澳洲人都自然地对动物保持着很友好的态度吧,我们自然也好好的对待他们,和他们一起在这个美丽的校园生活着。

来到国外其他的生活节奏可能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最不习惯的应该就是在饮食上,外国人在饮食方面的造诣和中国人实在是没有任何可比性,所以到国外之后大部分的餐馆也并不能吃得惯,但是也会有慢慢的适应,毕竟不论到哪里其实还是会能找到还算符合自己口味的饭菜,即使是外国也并不例外,慢慢地也会学着自己下厨,毕竟自己还是最了解自己的口味,也可以用他们的食材制造出更好的美味,这也算是自己独立生活不可避免的一环了。

学习生活也经历了不太容易得适应阶段,虽然在国内叶酸是全英文授课,但是国外的老师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口音也算是参差不齐,而且国外也不会有国内老师略带照顾的刻意放慢语速,课程安排也完全不同,虽然一周之内的课时的确减少不少,但是这一点也不意味着学习压力的减轻,反而在国外感受到了比在国内更大的学习压力,考试,论文,团队作业,每个都需要付出很长时间的努力协作才能好好的完成任务,慢慢的一个学期之后,也更加适应了澳洲的学习模式,也觉得自己在这同时也成长了不少。

我想出国留学并不在乎你获得了更高的学历,或者像是有些人说的镀金,而是感受另外一个十分不同的教育体制,广而言之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这就是一种更加包容的国际视野,我觉得这些比一张外国学历对我们的未来是更大的帮助。

熊靖


澳洲的袋鼠


学校操场


参加学校课余活动


市中心


学校主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