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经济小组(FMEG)介绍

发布时间:2011-06-05       访问量:

logo_blue副本.jpg

学习目标

通过对数理经济学的学习,巩固所学的经济学知识,并为今后进一步学习中级宏微观经济学等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目的

通过建立一个针对经济学学习型团体,发现在经济学上有共同兴趣及志向的同学,给我们搭建一个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互助学习平台,争取在学院内外倡导一个学习数理经济学的良好氛围。

学习计划与要求

1. 每一期学员的学习时间为上、下学期。第一学期主要为数理经济学的基础学习,由于每个人的学习情况不同,希望加入的每位成员在每一次授课和讨论前做好相关的预习工作,便于提高小组的学习效率。在相关的基础学习后,我们将学习数理经济学在理论分析中的应用,其中将涉及相关软件的实际操作。

2. 在第二学期,我们会新加入课题研究这一板块。希望各位成员除了小组学习以外,能抽出一定时间阅读相关的其他课外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