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海归就业政策 >

南京市留学海归人员优惠政策

发布时间:2021-08-23       访问量:

一、入户

根据南京市政府出台的《南京市关于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的实施办法》,取得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且取得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含留学归国人员)均可申请户口迁入南京市城镇地区。

在国(境)外取得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或进修访问一年以上的留学归国人员申请户口迁入的,需向公安机关提交以下材料:

入户申请书;

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教育部认证《教育部国(境)外学位学历认证书》或在国(境)外取得的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https://www.jjl.cn/article/653172.html

二、住房

为更好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在本市创业创新,南京市政府出台了人才安居办法,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符合南京市产业发展方向、鼓励发展领域的转型升级和创业创新型重点企业。根据该办法,南京市将拟引进的人才分为A-F六个类别,提供不同的支持。

例如F类人才政策面向35周岁以下的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和25岁以下的本科毕业生(包含留学生),可选择申请公共租赁住房(30平米左右)或者租赁补贴中的一种安居方式。

https://www.jjl.cn/article/653172.html

三、安家费(无专门针对留学人员政策)

四、人才引进

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

“创业南京”英才计划中的青年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就是目前的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啦!该计划为青年及大学毕业生们,包括留学生,提供了方方面面的资助和支持,比如住房租赁补贴: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每人每月600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发放一次性面试补贴每人1000元;提供创业场地或场地租金补贴,最高每月800元。提供开业补贴(一次性2000元),创业成功奖励(一次性4000元),带动就业补贴(一次性每人2000元),企业注销后个人社保缴纳补贴(一次性最高10000元);拓宽融资渠道,遴选出来的项目3年内如获得风投,追加不超过30万的资金支持。

https://www.jjl.cn/article/653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