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量:


贯彻落实《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完善2020年普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精神,适应江西省第二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总体安排,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712日上午,国际学院于一楼会议室召开修订教学大纲研讨会。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卫东出席会议,各专业和各课程负责人老师、教学管理科老师参与了本次讨论会,研讨会由陈卫东主持。

会议伊始,陈卫东简要介绍了此次修订教学大纲研讨会的主旨:落实专业培养的培养目标到每一门课程中。随后,国际金融专业协调人钟小林为在座老师讲解教学大纲修订总体思路。他指出:“培养方案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也是专业教学运行、质量监控、达成度评价等的纲领性文件,而不是简单意义上四年的专业教学总体安排。”钟小林结合国际学院复合型的人才培养定位,突出强调培养目标的可衡量性、可评价性、可达成性。国际学院修订教学大纲的工作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将全体学生学习成果作为关注的焦点,凸显了国际学院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与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宗旨。

省教育厅第二轮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开展,顺应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巩固首轮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成果。本次研讨会不仅为修订国际学院各专业教学大纲提出了合适可行的方案,同时也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国际学子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