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留学攻略 >

【留学经验分享】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2自费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1-03-03       访问量:


01.留学之星介绍

周滢滢,国际会计174班,雅思7.0(小分>6),本科期间获得新东方雅思语言成绩优秀奖、江西财经大学“语言类奖励金”和麦考瑞大学5000AUD奖学金。曾为爱公益社团成员,前往福利院探望社会困难人士,热心于公益活动,爱好攀岩和游泳。 

02.申请问题简介

申请项目要求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提前半年开始接受申请,报名采用满足条件制,只要符合学校招生条件就可以获得offer。本人2019年7月入学,2019年3月中旬开始申请。(每年二月或七月开学)

①无挂科记录的四学期成绩单(2+2项目);无挂科记录的六学期成绩单(3+2项目);加权75+,择优录取。

②英语要求:IETLTS≥6.5,小分≥6;语言达不到要求的同学,有机会先参加麦考瑞大学语言课程学习班, 时间为5周到25周不等(视语言能力而定),期满合格,进入专业学习。

③申请材料:在校成绩证明(中英文)、雅思成绩证明、出生证、户口本和高中毕业证的公证书。

出国费用

①总费用:一年25-30万人民币之间(平均生活水平)

②学费:37500 AUD/year,约16000元/年

③生活费:12000-18000 AUD/year

④交通费:公交2-5AUD一趟,火车3-8AUD一趟

⑤签证费:630 AUD,折合人民币约3000元;签证所需材料体检费1000至1800元

⑥语言费:475 AUD/周

住宿、饮食、安全和签证问题

①住宿:澳洲住宿分house和apartment--house属于大家共享卫生间、厨房等公共区域,费用大概在180-250澳元一周一间房;apartment可以是自己和朋友住一套,可以选择有独立卫浴的规格,费用在400-600澳元一周一套(多房)。

②饮食:如果选择自己去市场买菜,自己做饭,饮食花销不太大,可以节约一些花费,当然也可以点外卖或者去商场吃饭,人均大约100人民币一顿。

③安全:澳洲的安全性还是蛮高的,学校附近住宿环境也很稳定,不太会有威胁到人身安全的情况。

④签证:澳洲大学签证申请不同于一般西方国家,其进行网上电子申请,无外交官面申,通过结果需延迟一定时间才能获得。此外,申请到学校的offer之后,学校会派发相应年数的学生签证,同时会给予两年的工作签证PSW。

03.学姐建议

      对于打算留学的同学  一定要一开始就确认好留学目标,提前准备雅思考试,争取每一门专业课成绩都达到75以上并且尝试学会做饭。如果成绩优异可以获得为江财学子提供独家奖学金,高达5000AUD,激励留学生们更努力向前进。

04.延伸阅读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2本科双学位、

3+2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

学校简介:

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作为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该校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其商学院也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麦考瑞大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清华大学等在内的知名学府。


项目形式:

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2+2”本科双学位,以及 “3+2”本科硕士双学位项目。


项目流程:

每年11月1日开始报名,次年4月30日截止报名;5、6、7月收到OFFER并办理签证等手续;8月中旬,赴澳洲学习。


官方网址: http://www.mq.edu.au/